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医院婴幼儿皮肤消毒剂必须达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君)新生儿洗澡及游泳时,须将专用消毒液滴入盆中,使之含有效碘达25-50mg/L,然后用清水冲洗;脐带消毒须用含有效碘5000mg/L的婴幼儿消毒液在脐带残端涂擦……12月1日起,上海市强制性地方标准《医院用婴幼儿(含新生儿)皮肤粘膜消毒剂安全使用技术规范》将实施。

  医院在护理婴幼儿中常有三类消毒对象,一是孕妇围产期消毒,二是婴幼儿皮肤粘
膜消毒,及婴幼儿直接接触相关物品的消毒。目前我国尚无统一用于保护婴幼儿皮肤免受感染的消毒剂标准,给婴幼儿的健康和安全带来了隐患,本市有医院曾发生过因消毒剂选用不当引起婴幼儿伤害的事故。

  记者注意到,新标准主要规定了碘消毒剂在

医院中的使用要求。比如在婴幼儿皮肤粘膜消毒方面,规定须用含有效碘1000-5000mg/L的婴幼儿消毒液在感染皮肤或粘膜部位及周围涂擦;注射消毒须用含有效碘5000mg/L的婴幼儿消毒液在注射部位涂擦等。

  标准还对婴幼儿消毒剂产品的标志、使用说明书作了特别规定:产品必须明确标注“适用于婴幼儿皮肤粘膜消毒”字样,并需在标签上明示“婴幼儿专用”。如为含碘类消毒剂,应注明“碘过敏者慎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