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国际金价突破500美元大关 创87年以来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5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硕) 周二,国际金价在亚洲交易时段突破每盎司500美元大关,创下198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铂金也突破了每盎司1000美元的心理关口,创出1980年以来的新高。

  在期货价创下新高的同时,纽约现货金价昨日也一度达到每盎司501.50/502.00美元,较周一上升约3美元,这是自1987年12月14日金价创出每盎司502.97以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油价高企,市场预期明年通胀仍十分高,投资黄金便成为不少投资基金的重要选择。自今年初以来,金价已经上涨了13%。世界黄金理事会称,全球第三季度对黄金的需求总量达到838公吨,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由于出于投资目的的黄金需求大幅增长,抵消了珠宝消费的下滑,黄金市场节节走高。

  不过,有交易商预计,金价的持续上涨幅度过大,因此在目前价位存在获利回吐的压力。1987年,黄金跃上每盎司500美元只保持了一天,在而1983年2月,金价一度跃上509美元,并于当年底回落至340美元,在1980年1月,金价曾触及850美元的高位。

  另外,也有交易商认为,黄金价格长线仍会继续上升。因为巿场持续预期

人民币升值并利好亚洲货币走势,继而提升亚洲黄金购买能力;此外,美国零售商假日销售理想也有助于带动巿场对黄金的需求,印度股巿近期走势良好,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刺激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增加,这些都是利好金价长远走势的因素。但短线金价已升至历史较高水平,会有一定盘整,加上
美联储
下月可能加息,部分巿场资金可能撤出金巿,估计金价会回落至480美元水平,并在该水平盘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