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软股份携手诺基亚合作开发网络安全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3:33 证券时报

东软股份携手诺基亚合作开发网络安全产品

  合作产品将采用“诺基亚平台集成东软NetEye防火墙应用软件”的合作模式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6日,东软软件(600718)与诺基亚就网络安全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在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尚属首次,对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据悉,为满足中国用户对防火墙的性能、价位与需求的吻合度和支持度的高要求,诺基亚和东软合作的产品将采用“诺基亚平台集成东软NetEye防火墙应用软件”的合作模式。诺基亚中国销售总代将成为该产品的全国销售总代理,负责全国渠道销售工作,并统一制定价格体系。由此,诺基亚、东软各自渠道的有机融合将形成新的、强大的渠道体系在全国铺开,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便捷、全面的本地化的安全产品和服务。

  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以IP260、IP265安全产品的合作为起点,在今年12月份正式推出联合产品,并在明年逐步拓展到IP350、IP380以及移动安全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双方还将在生产、开发上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将合作从防火墙领域延伸到SSL、VPN等领域。

  诺基亚大中国区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副总裁黄大伦表示,诺基亚和东软在电信领域是传统的合作伙伴,此次在网络安全领域再度携手,旨在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通过这个重要的本土化举措,诺基亚网络安全产品线的两端将得到有效延展,更富渗透性,在价格、性能等方面更契合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实际需求,使应用潜力得以充分挖掘。

  东软股份高级副总裁兼运营总监卢朝霞强调,此次东软与诺基亚的合作,是建立在双方对彼此技术充分认可的基础上,是全球领先网络安全品牌和中国第一网络安全软件品牌在技术上的平等合作,这样的合作,在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尚属首次。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希望丰富和完善产品的功能特性,使产品更加契合各行业用户的需求。同时,东软网络安全业务模型上有了新的创新,推进了东软网络安全产品的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作为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股份拥有众多独创核心技术,如基于状态包过滤的“流过滤”体系结构等,并具备庞大的产品销售网络和遍布全国的服务体系。据赛迪顾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东软NetEye防火墙以11.5%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高居中国市场第一。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东软与诺基亚的合作,不仅将使双方在彼此的渠道及市场上达到双赢,还将为双方在一些新的市场领域带来更大的商业机会。

  东软股份昨日收盘价7.03元,涨1.4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