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竞争加剧 Blockbuster取消Q3派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0: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日讯】周五晨,电影租赁公司Blockbuster(BBI)表示,由於竞争加剧给公司带来的压力,以及公司不再收取逾期费用所导致的营收下滑,董事会已决定不派发第三财季的季度股息。

  受这一消息的打压,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1:50,Blockbuster的股票下跌4%以上,至6.02美元。

  该公司在一份简短的公报中解释道,“面对某些竞争极为激烈的市场的变化,Blockbuster正致力於公司的转型,董事会已做出决定:眼下将现金用於公司的重要性要超过派发季度股息的重要性。”

  今年八月初,总部位於达拉斯的Blockbuster宣布,第二财季亏损57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31美分,明显不及一年前盈利48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7美分的水平。

  若不计特殊项目,Blockbuster在六月所在的财季中将亏损40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2美分。在截止七月底的三个月中,营收较上年同期的14亿2000万美元下降1.6%,至14亿美元。

  Blockbuster的上述业绩都未达到市场分析师的普遍预期,他们的平均预期值为:每股亏损10美分,营收14亿5000万美元。

  该公司指出,停止收取延期观看费用导致第二财季的营收下降约1亿4000万美元。

  当时,Blockbuster还撤销了对全年业绩的预期,并指出由於店面租赁业的持续走低,2005年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运营所得不会达到与2004年持平的预期目标。

  昨天,Blockbuster的

股票下跌4.4%,收於6.28美元。三年前,这支股票的股价高达2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