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机械师工会罢工 波音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23: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2日讯】美国股市走低。飓风对新奥尔良市以及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抵消了油价回落的利好影响,美股因此下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21点,至10,465.84点,涨幅0.06%。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2点,至2,144.58点,跌幅0.1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77点,至1,220.82点,跌幅0.06%。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5亿54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4亿22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之比为。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蒂洛(Peter Cardillo)表示,“我认为就业报告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综述稍低於市场预期,但是由於上个月数字的修正,这个报告实际上与市场预期相吻合。同时报告也表明与劳动力相关的通货膨胀状况非常小。”

  卡蒂洛表示,由於下周一是美国劳工日,在即将迎来长达三天的长周末的时候,美国股市盘面将会较为平稳。

  市场关注道指成份股表现

  波音(Boeing Co.) (BA)股价下跌了1.9%,至64.71美元。总人数超过1万8000人的波音公司机械师工会拒绝了波音公司所提出的合同条款,并且决定从9月2日开始举行罢工。

  券商A.G. Edwards将美商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AIG)

股票评级从“持有”提升至“买进”。A.G. Edwards表示,尽管受到了监管机构的调查,这家保险公司的盈馀能力仍旧非常强劲。美商国际集团股价上涨了0.9%,至59.87美元。

  美林证券将工业巨头奇异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公司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买进”不变。美林证券表示,“我们预计奇异电气公司将从第四季度开始取得优异表现。此外,该公司还有可能从第四季度开始加速执行其回购股票计划,此举也将推动其股价成长。”奇异电气股价上涨了22美分,至33.36美元。

  受油价回落影响,Exxon Mobil (XOM)股价下跌了1.5%,至60.76美元。

  美国劳工部於今日盘前宣布,八月份美国就业数字稳步成长,失业率降至4.9%的四年新低。经季节性调整後,八月份非农支薪人数攀升16万9000人,低於分析师19万7000人的预期数字。不过,上月非农支薪人数调升了4万4000人,这样一来,总体就业数字仍超出预期。七月份支薪人数的涨幅从先前公布的20万7000人调升至24万2000人。

  八月份的支薪人数并未计入飓风卡特里娜的任何影响,飓风到达美国的时间远在月度中期调查时期之後。

  2005年迄今为止就业人数攀升了143万人,每月的平均涨幅为17万8000人。劳动力叁与率攀升0.1个百分点,至66.2%。平均时薪攀升2美分,至16.16美元,涨幅0.1%。在过去一年中,平均时薪成长了2.7%,低於消费者价格同期3.2%的涨幅。

  平均每周工作时间稳定在33.7小时,经济领域的总体工作时间攀升0.1%,几乎所有的涨幅都来自石油和矿业领域。

  能源期货价格回落

  股市开盘前,汽油期货价格受获利回吐盘影响而在五个交易日以来首度出现下跌。造成汽油价格下跌的原因是有报导称,国际能源署准备动用欧洲汽油储备来缓解美国市场的供不应求状况。

  纽约商品交易所无铅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了将近17美分,至2.23美元/加仑,跌幅7。1%。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77美元,至67.70美元/桶。

  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在就业报告出炉之後,美元汇价跌幅减小。

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4%,至1.2526,报告前一度涨至1.2588;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1%,至109.74,报告前一度下跌至110.05。

  债券市场中,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32点,至101 27/32点,殖利率为4.04%。

  其他公司表现

  受油价上涨影响,联合包裹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UPS)被迫将其UPS隔日空运送达业务(UPS Next Day Air)、UPS两日空运送达业务(UPS 2nd Day Air)、UPS三日送达业务(UPS 3 Day Select)以及UPS国际空运业务(U.S. international air)的附加费由9.5%提升至1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