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2015年04月21日 1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指基(001113)4月22日限量10亿发行,发售提醒

确定

【相关阅读】

专题:大数据100指基4月22日邀您共享牛市(附详细认购流程)

国内首只财经大数据指数基金22日限量起售,你抢吗?

如何享0认购费

为啥要抢大数据100指基:基金经理面对面答疑实录

南方基金雷俊:大数据投资源自股民回馈股民

刘治平:大数据帮你获得70%高额收益率的奥秘

  巧用大数据 获取高收益

  招商证券 宗乐

  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通过对新浪财经大数据(新浪财经频道的股票页面访问热度、新闻报道、微博等网络数据)的有效挖掘,用量化的数学模型寻找到股价增长的内在逻辑,在行为情绪、其他财务因子等指标与股价未来表现预测上寻找到较好的数学表示方法。建议基金投资者可考虑在组合中加入大数据基金丰富投资策略,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

  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产品介绍:①产品概述:即将发行的南方大数据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1113)是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首只大数据基金。业绩基准为:大数据100 指数收益率×95%+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基金经理为雷俊先生。②投资策略:南方大数据100 指数基金是跟踪大数据100 指数的普通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是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

  所谓大数据,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概念,一般指通过对海量数据的高效分析处理,获得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譬如一些常用搜索引擎网站、知名门户网站、电商平台网站等互联网企业凭借拥有搜索数据、点击数据、或网上消费数据等庞大的数据库,通过相关量化分析可以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行为、兴趣变化,竞争对手动向等。

  大数据100指数(简称i100,指数代码399415)为策略指数,即对样本空间的股票,按照财务因子得分、市场驱动因子得分和大数据因子(新浪财经频道股票页面访问热度、新闻报道、微博等网络数据)得分进行模型优化,然后将计算的综合得分从高到低排序,选取排名在前100 名的股票构成大数据100指数初始样本股。

  大数据的应用也为资本市场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与欧美等成熟资本市场主要由理性机构投资者构成相比,中国的股票市场仍以散户为主,因此市场受投资者情绪影响很大,而个人投资者情绪可以更多地反映在互联网用户行为大数据上,从而为有效地预测市场情绪和趋势提供了可能。而去年以来逐渐走入投者视野的大数据基金则是受益于互联网主题的一类全新的基金品种。

  广发100和南方100两只大数据指数基金的对比:大数据100指数去年底的前十大成分股全部都是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而同期中证百度[微博]百发策略100指数的前十大成分股则均为沪深两市的大盘股。可见上述这两个大数据指数的主要分别在于,大数据100指数的风格更偏重于中小型成长股,而百度百发100指数的风格则更偏重于大中盘价值股。

  投资建议:南方大数据100指数基金通过对新浪财经大数据的有效挖掘,用量化的数学模型寻找到股价增长的内在逻辑,在行为情绪、其他财务因子等指标与股价未来表现预测上寻找到较好的数学表示方法。建议基金投资者可考虑在组合中加入大数据基金丰富投资策略,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分析招商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
  • 朱大鸣:股市半夜鸡叫该叫还要叫
  • 陶冬:港股A股化与金融大时代
  • 天天说钱:人民币今年要干件大事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
  • 易宪容:政府托市 股市不用悲观
  • 金岩石:“疯牛”股市的价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