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计葵生:暂时不上市因为不缺钱 上市一定是趋势

2015年03月26日 22: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陆金所董事长兼CEO计葵生陆金所董事长兼CEO计葵生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外界期待陆金所成为国内的“Lending Club”,上市问题被一再得追问。“上市是因为你需要钱,我们到今天是不缺钱的。”今日陆金所董事长兼CEO在与新浪财经的对话中坦露,他们并未把上市作为工作重点,但上市一定是趋势,只不过尚未定时间表。

  “现在互联网金融发展非常快,未来两三年这个领域的定义会扩大很多,陆金所的目的就是抓住整个趋势,把P2P之外的产品也放上来。”他认为。

  这点已经在陆金所身上得到了实践,今年3月份,平安集团宣布将平安信保、平安直通(电销小额消费贷款)注入陆金所,未来成立一家独立新公司名为“普惠金融”,打造“天地网”架构。

  在计葵生看来,这一计划将是最近一两年以来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以陆金所为“网”,平安信保也就是“天”,平安直通则是“地”。“平安信保业务已经8年了,它的贷款笔数已经超过100万了,规模比陆金所做P2P大了5倍。”他透露。

  “你可以把他当成是一个很强大的贷款工厂。”计葵生介绍,陆金所未来也会提供服务给外面其他的P2P公司,将线下的客户进行筛选送到平台上,整个事件端对端也就一个小时。

  新设普惠金融公司的构架已经有了初步完整的计划,计葵生告诉新浪财经,“这个变化短期内就是,我们先把一个管理关系整合到一个我们叫YS(的手上),一个韩国人,他会把成本优势找出来,数据优势建起来,整个管理的方式给整合好。”

  据他透露,新公司整合过程中,管理关系是从今年4月1日就转变了,其余还包括法律架构等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整个普惠金融公司一定会在年内出来。“这个公司我估计在未来3-5年一定会变成一个非常强大的消费金融公司,它也一定是陆金所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

  而这一合并业务的动作也被市场猜测为与陆金所日后上市有关。2014年平安集团的首席财务官就曾提过,因为2014年上半年陆金所还没有进行盈利,希望过两年再考虑这个问题。

  对此,计葵生对新浪财经表示,一般的互联网公司可能到5、6年才开始盈利,一些公司也不一定赚钱才会上市。他认为上市需满足两点:一是业务模式成熟;再是国家监管条件成熟。不过他也坦言,现在并未把上市当做重点是因为不缺钱,“上市是因为你需要钱,我们到今天是不缺钱的。但上市一定是趋势,时间还没定。”

  他表示,目前陆金所最大的收入来源就是产品上架费,另外还有客户二级市场转让产品的手续费。他预计,未来第三种收入来源可能是信息包装,将其变成服务或者它的软体本身直接卖给市场。(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博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陆金所计葵生上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通缩阴霾深 全球放水热情高
  • 章玉贵:人民币国际化进入读秒的远忧
  • 余丰慧:为总理“压了一些文件”叫好
  • 占豪:美日俄会加入亚投行吗?
  • 凯恩斯:中国靠打工收入过时了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