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金管局员工将平均加薪5.8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了该局员工2008年度的薪酬检讨结果。金管局称,由于通胀重返十年新高,金管局全体员工加薪,平均增幅为5.85%,较去年加薪水平4.8%上升逾一个百分点。另外,金管局行政总裁任志刚年薪有望增至1135万港元。

  金管局表示,每年度薪酬检讨的考虑因素包括,外聘独立顾问公司进行的薪酬调查结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现及其它有关因素。金管局员工的固定薪酬将参照市场薪酬趋势而调高,平均幅度为5.85%,但个别员工的实际增幅则会按照表现确定。员工还将会获发平均为月薪2.9倍的浮动薪酬,而实际数额将会按个别员工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现确定。浮动薪酬是发给能达到或超越指定工作表现水平的员工的一次性款项。

  此外,为保持竞争力及改善人手流失问题,金管局亦预留了一笔相当于薪酬总支出2.09%的款项,以特别调整表现优良但薪酬低于市场水平的员工的固定薪酬。预计,这笔特别款项将有1200万港元。

  按调薪幅度计算,去年薪酬突破千万港元大关的金管局行政总裁任志刚,今年收入可望增至1135万港元。假设其薪酬及奖金水平按平均幅度调整,其固定月薪将由59万港元增至63万港元,年薪将由712万港元增至753万港元;奖金则由154万港元增至182万港元;同时再加上约200万港元的其他福利。

  金管局称,此次薪酬检讨由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进行,管治委员会的建议已获财政司司长经参考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后批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