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呼吁散户买股票要注意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8:42 中国新闻网

  

李嘉诚呼吁散户买股票要注意风险

  三月二十七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黄)举行二零零七年全年业绩发布,和黄及长实董事长李嘉诚(右)、副董事长李泽鉅(左)等出席。据悉,长实去年盈利二百七十六点八亿港元,和黄盈利三百零六亿港元。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李嘉诚呼吁散户买股票要注意风险

  三月二十七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和黄)举行二零零七年全年业绩发布。据悉,长实去年盈利二百七十六点八亿港元,和黄盈利三百零六亿港元。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每次现身业绩发布会时,都会成为记者追访对象,虽然今年长和公关在记者会前已一再重申,记者只可以提问业绩和业务有关问题,但在记者锲而不舍的追问下,李嘉诚今天在发布会上,还是花了很多篇幅分享了个人对宏观经济、股市楼市看法以及部分私人的问题。

  早在去年股市高峰期,李嘉诚已指出外围经济很差,提醒投资者要留意投资风险,现在事后看来,李嘉诚的投资眼光可谓很独到。因此,有媒体在业绩会一开场,便替股市散户投石问路,指现时港股已下调甚多,请教李嘉诚是否“捞底”良机?

  李嘉诚指出,投资股市最重要要看市盈率,他以日经指数为例,指过去高峰时曾升至三万八千点,现时差不多下跌了三分之二,原因是市盈率太高。他认为,港股现时水平较去年同期仍要高百分之十几,但今年外围经济环境较去年差劲,包括美国方面仍然问题多多,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善,似乎暗示港股仍然危机四伏。

  除了呼吁散户买股票要注意风险,李嘉诚认为,近期在负利率的环境,楼价会上升,除了一众炒家外,他提醒市民买楼自住亦要量力而为。但他相信,香港楼市跟美国情况不同,因为港府有限制拍卖土地,只要供应平稳,预期楼价难以大跌。

  对于两岸三通,李嘉诚认为,虽然香港或有“少许”损失,但两岸可以因此消除了不明朗因素,避免“台独”问题,对两岸长远发展有利。他预期,香港在“自由行”、航运等收益会有部分影响,但港人一向很灵活,相信透过其他行业可以弥补。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近期和某艺人传出恋情,李嘉诚在记者会上也被问及何时“饮新抱茶”,然而他并没有直接回应问题,只是叫记者直接问李泽楷。但他强调,三父子关系很好,虽有批评他们的时候,也有“笑笑口”时间。

  此外,李嘉诚近年花了很多心血在“第三个儿子”李嘉诚基金身上,他透露,直至目前在慈善工作方面,共捐赠了八十八亿港元,其中只有四分之一有对外公布,他承诺日后每年捐款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当中八成捐款集中在内地和香港,两成会在国外。(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