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创业板新规拟三季度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6: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任光明昨日透露,香港创业板市场规则目前正做出新的修改,预计最新版本在3季度出台。新规则将方便创业板和主板市场的联结,原先创业板的企业要进入主板,需要先从创业板退市,再重新上市;此后只需要向监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和文件,就可以实现直转。此外,创业板还将对上市企业的现金流做出规定。

  任光明在“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机遇、挑战和策略”技术创业投资论坛上指出,香港创业板的门槛较低,上市企业应拥有两年以上业务记录,公司管理层、股权结构、主营业务至少三年不变,对于净资产和利润没有要求。

  对于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国内创业板市场,任光明认为,国内创业板应允许退市,风险防范方面应着力提高上市企业质量,加强上市保荐人监管。

  (韩晓东 周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