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5: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 600059证券简称: 古越龙山编 号:临2008-003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07年3月14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07年3月24日上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全体监事会成员及高管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傅建伟先生主持,经逐项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2007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47,492,080.57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4,749,208.06元,加上上年度未分配利润143,058,595.79元,本年度实际可分配利润185,801,468.30元。从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和回报公司全体股东综合考虑,董事会决定按每10股派2元现金(含税)的方案向全体股东分配红利,提取应分配的普通股股利46,560,000元,尚余未分配利润139,241,468.30元转入下年度分配。

  决定向全体股东实施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 6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转增股本,共计转增13968万股,本次转增后资本公积金尚余568,181,212.89元,公司总股本为37248万股。

  该预案需经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后实施。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0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支付会计师事务所2007年度报酬的议案;

  续聘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本公司200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2007年度支付给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审计费用为50万元。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傅建伟、何锋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

  详见同时刊登的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赵光鳌先生、王志强先生连任时间已满六年,任职到期需进行更换。公司监事会提名许五全先生、沈振昌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认为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被提名人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相关决策、监督、协调能力,能够胜任相关职责的要求,其任职资格均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公司审计部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前期已披露的2007年期初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及其金额进行调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证监会有关文件的要求,公司自200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8号—首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7号—新旧会计准则过渡期间比较财务会计信息的编制和披露》的有关规定,公司对前期已披露的2007年期初资产负债表相关项目作了追溯调整,调整项目如下:

  项 目

  调整后

  调整前

  差异

  长期股权投资

  90,933,625.77

  90,088,242.89

  845,382.88

  投资性房地产

  15,295,437.83

  15,295,437.83

  固定资产

  909,579,889.74

  1,010,982,693.39

  -101,402,803.65

  无形资产

  86,649,903.82

  542,538.00

  86,107,365.82

  递延所得税资产

  2,459,695.96

  2,459,695.96

  应付职工薪酬

  20,093,579.44

  18,772,552.72

  1,321,026.72

  其他应付款

  243,919,127.98

  245,240,154.70

  -1,321,026.72

  递延所得税负债

  3,074,104.08

  3,074,104.08

  资本公积

  707,756,959.54

  706,599,004.73

  1,157,954.81

  盈余公积

  111,581,451.47

  109,913,415.49

  1,668,035.98

  未分配利润

  111,092,682.82

  113,708,557.37

  -2,615,874.55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1,162,659,185.65

  1,162,449,069.41

  210,116.24

  少数股东权益

  50,008,023.67

  49,987,165.15

  20,858.52

  1、长期股权投资差额调整:公司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绍兴古越龙山酒业有限公司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差额-2,125,550.26元,2006年度摊销股权投资差额-212,555.03元,以前年度摊销股权投资差额-1,204,478.48,股权投资差额期末余额-708,516.75元,故调整增加资本公积2,125,550.26元, 调整减少投资收益212,555.03元,调整减少期初未分配利润1,204,478.48元,调整增加长期股权投资708,516.75元。非同一控制下公司增加投资绍兴咸亨集团有限公司形成长期股权投资差额-421,126.54,其中2006年度摊销股权投资差额-42,112.65元,以前年度摊销股权投资差额-242,147.76元,股权投资差额期末余额-136,866.13元,故调整减少投资收益42,112.65元,调整减少期初未分配利润242,147.76元,调整增加长期股权投资136,866.13元。

  2、固定资产:固定资产中的土地使用权转入无形资产86,107,365.82元,转入投资性房地产15,295,437.83元,使固定资产项目减少101,402,803.65元。

  3、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各项资产计提的减值损失共应调增递延所得税资产2,459,695.96元,权益法核算下按投资比例享有的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以外所有者权益调增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967,595.45元,合并产生未实现利润调整增加递延所得税负债2,106,508.63元,合计调整增加2006年度所得税费用419,666.01元,调整增加年初未分配利润753,217.27元,调整减少少数股东损益1,222.45元,调整增加少数股东权益20,858.52元,调整减少资本公积967,595.45元。

  4、应付职工薪酬:原资产负债表“应付工资”和“应付福利费”项目余额加“其他应付款”项目余额中的职工薪酬性质款项余额(包括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社会保险费等)后的余额改列“应付职工薪酬”项目,具体如下:社会保险费448,828.32元;住房公积金155,074.84元;工会经费203,851.29元;职工教育经费513,272.27元;合计1,321,026.72元。

  5、盈余公积调整:上述调整和子公司权益法冲回,共计调整增加盈余公积1,668,035.98元,调整减少年初未分配利润370,893.94元,调整增加2006年度利润分配-提取盈余公积1,297,142.04元。

  6、未分配利润调整:未分配利润本期年初数调整-2,615,874.55元,主要原因系: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差额追溯调整的累积影响数为708,516.75 元,相应调增资本公积2,125,550.26 元,调减期初留存收益1,417,033.51元 ;其他采用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贷方差额追溯调整的累积影响数为136,866.13元,调增期初留存收益136,866.13元;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的累积影响数为614,408.12元,调增期初留存收益332,328.81元,调减期初资本公积967,595.45元,调减少数股东权益20,858.52元;由于上述会计政策变更,调增期初的资本公积1,157,954.81元;调减期初的留存收益947,838.57元,其中,调减未分配利润2,615,874.55元,调增盈余公积1,668,035.98元。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八年三月二十四日

  附件1: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许五全:男,1942年出生,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历任浙江省上虞市财政税务局农财股股长、上虞市财政税务局局长、浙江省绍兴市财政地税局副局长、浙江省绍兴市财政地税局副调研员。

  沈振昌先生:男,1946年出生,高级经济师,历任绍兴市酿酒总公司车间统计员、科员、经理办副主任、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副秘书长,现任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副理事长。

  附件2: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

  提名人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现就提名许五全先生、沈振昌先生为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公开声明,被提名人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影响被提名人独立性的关系,具体声明如下:

  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职业、学历、职称、详细的工作经历、全部兼职等情况后作出的,被提名人已书面同意出任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人认为被提名人:

  一、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具备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资格;

  二、符合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三、具备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所要求的独立性:

  1、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均不在本公司及其附属企业任职;

  2、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是直接或间接持有本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的股东,也不是本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

  3、被提名人及其直系亲属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本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也不在本上市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

  4、被提名人在最近一年内不具有上述三项所列情形;

  5、被提名人不是为本上市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管理咨询、技术咨询等服务的人员。

  四、包括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被提名人兼任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超过5家。

  本提名人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完整和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或误导成分,本提名人完全明白作出虚假声明可能导致的后果。

  提名人: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08年3月24日于浙江绍兴

  附件3: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

  声明人许五全先生、沈振昌先生作为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现公开声明本人与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在本人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保证不存在任何影响本人独立性的关系,具体声明如下:

  一、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不在该公司或其附属企业任职;

  二、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没有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或1%以上;

  三、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是该公司前十名股东;

  四、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在直接或间接持有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或5%以上的股东单位任职;

  五、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不在该公司前五名股东单位任职;

  六、本人在最近一年内不具有前五项所列举情形;

  七、本人没有为该公司或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管理咨询、技术咨询等服务;

  八、本人没有从该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或有利害关系的机构和人员取得额外的、未予披露的其他利益;

  九、本人符合该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另外,包括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内,本人兼任独立董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超过5家。

  本人完全清楚独立董事的职责,保证上述声明真实、完整和准确,不存在任何虚假陈述或误导成分,本人完全明白作出虚假声明可能导致的后果。上海证券交易所可依据本声明确认本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本人在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将遵守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规章、规定、通知的要求,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作出独立判断,不受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与公司存在厉害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影响。

  声明人:许五全 沈振昌

  2008年3月24日 于绍兴

  附件4: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章程》(修订草案)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规范运作,为了防止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杜绝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上市公司行为的发生,拟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作如下修改,请予以审议:

  在原公司章程第三十九条后增加以下内容作为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原顺序号依次顺延。

  第四十条:当公司发生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公司资产、损害公司及社会公众股东利益时,公司董事会应采取有效措施要求控股股东停止侵害,制定清欠方案,以保护公司及社会公众股东的合法权益。

  第四十一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协助、纵容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时,公司将视情节轻重,对直接责任人处以警告、罚款、降职、免职等处分;对董事、监事则可提请股东大会决议罢免;构成犯罪的,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第一百一十六条(原公司章程):董事会需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时,提前二天以书面形式或电话通知各董事。

  现改为:董事会需召开临时董事会会议时,提前五天以书面形式或电话通知各董事。

  证券代码: 600059证券简称: 古越龙山编 号:临2008-004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08年3月24日上午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主席孙永根先生主持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0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二、对公司2007年度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认真监督,认为:

  1、报告期内,公司决策程序合法,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无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2、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尽职,无违反法律法规和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

  3、2007年度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成果,公司所做的各项工作,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维护了股东的长远利益。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4、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5、公司收购、出售资产交易价格合理,无内幕交易,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

  6、公司关联交易公平,无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审议通过了200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2007年年度报告认真审核,监事会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07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均建立在公平合理的基础上,符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

  际情况,是公司正常运作所必需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 600059证券简称: 古越龙山编 号:临2008-005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单位: 万元

  关联交

  易类别

  按产品或劳务等进一步划分

  关联人

  预计总金额

  (2008年)

  2007年的总金额

  采购原材料

  酒类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

  3500

  2312.93

  蒸汽

  绍兴市热电有限公司

  300

  282.46

  销售产品或商品

  酒类

  绍兴市酿酒实业公司

  3000

  2863.72

  其他

  商标、外观设计专利使用费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

  425.50

  425.50

  房屋租赁费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

  56

  56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

  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住所为绍兴市北海桥,法定代表人傅建伟,注册资本16664万元,主营业务:国有资本营运;生产:黄酒、白酒、果酒液体饮料、食用酒精、玻璃制品;批发、零售;粮食、百货、五金交电、建筑材料、纺织原料(除皮棉、蚕茧)、针纺织品。

  绍兴市酿酒实业公司,住所为绍兴市北海桥,法定代表人陈增茂,注册资本108万元,主营业务:副食品、粮(零售)油及制品、酒类;零售:国产卷烟。

  绍兴市热电有限公司,住所为绍兴市马臻路285号,法定代表人韦德良,注册资本3323万元,主营业务:蒸汽供热发电;电厂设备安装维修;出渣机制作;经销:普通劳保用品、百货、五金交电(除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纺织原料(除皮棉、蚕茧)。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关联公司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项规定,其余均同为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上述日常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根据关联公司的财务状况,均具备充分的履约能力,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较小。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的定价将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且原则上不偏离独立第三方的价格或收费标准,任何一方不得利用关联交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关联交易价格的制定主要依据市场价,或按照协议价。

  四、交易的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向关联方采购和销售是为了充分利用关联方的市场网络和渠道优势,减少采购流通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减少销售流通环节,拓展市场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性,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的合理配置。预计关联交易在以后年度仍会持续。

  本公司与关联方进行的交易符合诚实信用、公平公正的原则,有利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利益。

  上述交易对本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和关联董事回避情况

  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对该议案予以回避表决,其余董事一致通过。

  2、公司独立董事赵光鳌、王志强、朱良标、金志霄经审查本次交易后认为: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及全体股东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对2008年度的预计符合现实情况,同意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董事会表决程序符合本公司《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此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公司与集团公司签订了《商品购销协议》、《商标使用权许可协议》。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签订《关联交易框架协议》,于2004年5月18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有效,有效期一年,协议期满后30日内如签约方未提出书面终止或修订意见,协议有效期自动递延一年,并以此逐年类推。

  七、其他相关说明:备查文件目录

  1、本公司董事会决议及会议记录;

  2、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3、2007年年度报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公司

  董 事 会

  二○○八年三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 600059证券简称: 古越龙山编 号:临2008-006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第四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决定召开2007

  年年度股东大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时间、地点、会期:

  1、会议时间:2008年4月17日上午9:00

  2、会议地点:公司新大楼报告厅

  3、会议方式:现场会议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股权登记日:2008年4月10日

  二、会议审议内容

  1、审议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公司200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200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审议200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5、审议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6、审议关于聘请200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7、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8、审议关于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9、审议关于独立董事选举的议案;

  三、会议出席人员

  1、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截止2008年4月10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东本人不能出席的,可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

  四、会议登记办法

  凡符合会议要求的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帐户卡,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帐户卡,于2008年4月11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进行股权登记。股东亦可通过信函、传真办理登记手续。

  传真:0575—85166884 电话: 0575-85176000 85166841

  联系人:金勤芳

  地址:浙江绍兴市北海桥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请注明股权登记)

  邮编:312000

  五、会期半天,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八年三月二十四日

  回执

  截至2008年4月10日,我单位(个人)持有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股

  票股,拟参加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

  股东帐户:持股数:

  出席人姓名:股东签名(盖章):

  二○○八年月 日

  注:1、授权委托书和回执,剪报及复印件均有效。2、授权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授 权 委 托 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全权委托先生(女士)为代表出席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并授权如下:

  一、由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代理人有表决权□/无表决权□

  三、表决指示如下:

  序

  号

  表 决 事 项

  表决指示

  赞成

  反对

  弃权

  回避

  1

  审议公司200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

  审议公司200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

  审议公司200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

  审议200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5

  审议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

  6

  审议关于聘请200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7

  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8

  审议关于200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9

  审议关于独立董事选举的议案

  许五全先生

  同意票数:

  沈振昌先生

  同意票数:

  四、本人对上述审议事项未作具体指示,代理人有权□/无权□ 按照自己的意原表决。

  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自本授权委托书签发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为止。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委托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额:股委托人股东帐号:

  被委托人姓名: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签发日期:2008年月日

  注:委托人应在授权书相应的空格内划″√″。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