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代销天治创新先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17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天治基金日前公告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募集期中的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获得重要支持,3月24日起,中国工商银行已新增为其销售机构。

  天治基金新品将目标锁定在通过差异化和低成本不断创造新价值、追求持续领先优势的创新先锋型公司上。这类公司由于开辟出新的价值领域,因而具有“持续领先”的优势,以持久的高增长为投资者创造稳健的高回报。

  华宝兴业QDII基金发行

  本报综合消息 从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产品——海外中国成长股票型基金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于3月24日发行。据悉,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票,在全球资本市场分享中国经济增长,追求资本长期增值。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范围为:股票占基金资产总值的60%-95%,债券和其他资产占基金资产总值的5%-40%。其中,股票投资范围包括香港证交所上市的所有股票和在新加坡、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国公司指收入的50%以上来源于中国大陆的公司。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该基金还将投资具有标准普尔评级为“A”以上或同等评级的发行人在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中国大陆以外市场发行的固定收益证券,在流动性充足的情况下,主要投资香港债券市场,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提高收益。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采用基于基本面研究的成长导向的主动性管理策略,自下而上地选择个股,同时兼顾宏观经济和行业变化。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拆分

  本报综合消息 国泰基金旗下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日前实施拆分,拆分后基金份额净值调至1元。同时,该基金推出持续营销活动,基金总规模将控制在80亿元以内。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指出,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始终能够遵守基金合同,注重风险控制,较为明确地保持着自己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风格。注意风险控制是该基金的重要特色。金龙行业精选基金经历了牛熊市的考验,但无论在牛、熊市中,其股票配置比例一直在70%左右,并一直看好业绩具有稳定预期的食品饮料、电力煤气水的生产供应业等防御性较强的行业,同时该基金对于自己精选的个股也绝不超额配置,一直保持较多的持股量,有效地控制了风险。

  首只行业轮动概念基金发行

  本报综合消息 东吴旗下第三只基金产品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日前发行。该基金作为国内首只明确以行业轮动为投资策略的基金产品,发行规模上限100亿。

  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主要以行业轮动为投资策略,利用“东吴行业轮动识别模型”,从行业利润增长趋势和行业动态估值水平两个维度前瞻性地把握市场行业轮动趋势,并在此基础上选出具有成长优势、估值优势和竞争优势 “三重优势”的股票进行战略建仓,从而为持有人实现超越大盘的收益。

  基金定投要走出两大误区

  本报综合消息 工商银行日前提醒,部分投资者在基金定投产品认识上存在误区。

  误区一,基金定投收益小。工行专家表示,基金定投产品的本质是在分享中国经济的果实,而不是短期牟取暴利。由于每个月定投预定的份额,在每一个时期的价位都会有购入,所以基金短期涨幅的影响就平均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已经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选择定投正是分享经济果实的最好办法,同时还规避了由于股市震荡等因素带来的选股时机难以把握的影响。

  误区二,股市调整时,应该停止基金定投。股市在做调整的时候,好多人想暂时停止基金定投,因为许多基金产品净值都在缩水。工行专家认为,基金定投是靠长期平均成本来回避短期风险,当市场调整时有机会在低位买到更多的份额,长期坚持下来,基金投资的相对收益就会更为可观。

  华商基金:在通货膨胀

  预期下寻找投资机会

  本报综合消息 华商基金日前表示,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仍然可以发现一些受通货膨胀的影响较小,甚至可能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行业,例如领先的消费和服务品牌、上游大宗商品和寡头垄断的运输和基础设施等。

  华商基金研究管理部相关人士说,领先品牌消费和服务企业可以利用它们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保持利润甚至提高利润的企业,例如食品饮料行业、零售行业、酒店旅游行业及医药行业中的龙头或品牌企业等;为对冲通货膨胀的风险,上游大宗商品的需求将会增加,价格上涨,供需偏紧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潜力会更大;另外,寡头垄断的基础设施企业通常是市场价格的制定者,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中它们可以提高服务费用来抵消成本上涨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