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熊焰与他的“资本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5: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接T01版)在盘点着金秋收获的同时,作者也在尽力描绘着产权市场的蓝图远景。实际上很多人并不看好这个市场的未来,《盛宴》一书对此直言不讳,书中讲到曾有专家对产权界发出的质问:“等国有资产卖完了,看你产权市场还卖什么”?

  压力下的产权市场需要时刻警醒,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和发展创新。“每当太阳升起,我们就要在市场的地平线上奔跑”,熊焰说。

  于是,产权市场行动了起来,民营企业投融资、金融产权交易、知识产权交易、矿权交易……一系列传统并购市场中所无法涵盖的内容被产权市场纳致麾下,创新发展成就了这个市场的生命力,北交所在创新的跑道上疾速奔跑,在市场的地平线上留下一道亮丽的身影。

  通读《盛宴》全书,可以将其视作一部中国产权市场的发展史。但它与一般史料作品有所不同:通常写史的作者都身在局外,所以大多读起来都透着旁观与冷峻;而《盛宴》的作者则身在局中,所以读起来,流露更多的是跻身潮流中的激昂与热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