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均上涨唯独A股上演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6:25 金融投资报

  昨日,全球各主要股市均上涨甚至飚升,A 股则一枝独秀,不过,是暴跌秀。上证指数全日狂跌近百点,并再次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地产、金融等基金重仓股成为空头主力,正带领大盘奔向4000点大关。

  此前很多人把A 股持续调整的罪魁祸首归咎于美国次贷危机,但目前看来,这一说法似乎不妥。前期,外围股市小跌,A 股大跌;外围股市大涨,A 股小涨,这多少还可说是有点联动效应。而眼下,外围股市即使大涨,A 股也继续我行我素的下跌。说实话,A 股很无辜,因为次贷危机好像不是发生在美国,而是发生在A 股市场一样。

  A 股上演暴跌秀的真正原因大家其实都心知肚明,那就是资金供给的不足。宏观调控、大小非解禁、I P O 、再融资等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不但改变了前期股市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而且已打破了资金供给与需求的平衡。从盘面看,由于赚钱效应逐渐消失,资金抽逃出局愿望非常强烈。其中,基金减仓也是当仁不让,这从近期基金重仓股的轮番暴跌可见一斑。奇怪的是,基金一方面继续在蓝筹股中减仓,另一方面又对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大喝其彩,纷纷投下赞成票,似乎对其前景大为看好。这表明的是基金投资理念的混乱,或是另有猫腻,大家见仁见智。

  A 股暴跌秀到底会持续到何时,目前无人能说清楚。既然如此,大家不妨继续作个看客,瞧瞧各路人马演绎粉墨春秋。

  ◆本报记者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