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成机构看好后市 三成机构仓位降至5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9:55 全景网

七成机构看好后市三成机构仓位降至50%以下

  全景网12月25日讯 据国泰君安研究所近日完成的一个针对机构投资者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不会进入熊市,大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2008年市场仍将上涨,其中有54.7%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会涨到6000点以上,另外更有23.5%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会涨到7000点以上,反映机构对2008年市场仍较为乐观。

  本次共有372份有效调查问卷,调查对象包括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上市公司等机构投资者,调查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市场走势、热点判断三大部分。

  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机构投资者都对2008年全年的宏观经济继续看好。其中,44.9%的机构投资者预测2008年经济增速在10%~10.5%左右,另外有20.8%的机构投资者预测增速为9.5%~10%,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都认为经济仍然将维持一个合理的增长水平,但是增速比2007年略有下降。

  在港股直通车对资金的分流判断上,65%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分流资金有限,对A股市场影响很小,或者是有助于A股市场成熟化;26.4%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分流资金对A股市场影响较大。

  在对A股走势的判断上,极少数机构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会走入熊市(4.1%),或者认为市场不确定(7.54%),其他44.1%的机构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牛市格局未变,44.4%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将进入箱体振荡格局。

  在对2008年上半年的市场判断上,71.8%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大盘将上涨,25.6%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将会是盘整格局,仅有2.6%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会下跌。

  在具体点位的判断上,54.7%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会涨到6000点以上,另外有23.5%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会涨到7000点以上,16.8%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在5000~5500点左右盘整,仅5%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市场是在4500点~5000点左右盘整。

  机构投资者认为2008年保持较高景气度的行业依次是:食品饮料(53.2%)、金融(51.9%)、电力煤炭(36%)、农业(33.6%)、机械装备(29.6%)。国泰君安分析指出,投资者看好的行业与中期相比有四个特点:看好金融房地产的比例大幅下降;弱周期行业看好比例大幅提升;与国际经济关系较大行业看好比例有所下降;看好的行业比较分散。

  在投资主题的选择上,人民币升值、央企整合、节能减排、奥运与通胀五个主题比较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其中,人民币升值主题的支持率是58.9%,央企整合主题的支持率是58.6%,节能减排主题的支持率是51.9%,奥运主题的支持率是50.5%,通胀(消费为主)主题的支持率是47.8%。

  调查数据显示,31%的机构投资者将仓位比例降到了50%以下,21.3%的机构投资者仓位为81%以上,反映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仓位都是比较轻的。而2007年中期的统计数据中,仓位80%以上机构投资者比例占30%为最高,而仓位50%以上机构投资者比例仅占19.2%。国泰君安认为,这说明了经过最近的市场调整以后,不少机构投资者都降低了自己的仓位,如果重新对市场恢复信心,新增资金不会缺乏。(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