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市场强势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11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市场强势震荡整理

  大摩投资

  经过近期连续拉升尤其是昨日指数在中国石油反弹的带动下大涨之后,今日指数小幅震荡,最终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也有所萎缩。

  个股方面,前市钢铁股出现全面走强之势,八一钢铁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成为今日钢铁板块中的领涨品种。同时,部分航天军工股也有不错表现,航天长峰航天晨光均涨幅居前。此外,一批化工类个股如南化股份六国化工等表现也尤为强势,由于部分化工类产品价格维持高位,相关公司可能从中受益,而对于未来产能将大幅扩张的化工类上市公司来说,业绩将来可能出现不错的增长,这类公司投资者不妨留意,如000510金路集团等。

  从板块涨幅排名观察,钢铁板块和航天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我们注意到,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透露,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军工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造;到2010年末,军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500亿-600亿元左右,并鼓励军民结合的资产和业务进入资本市场,鼓励军工企业整体上市;除国有独资军工企业外,国防科工委不排斥外资参股军工企业;目前,各大军工集团都已有子公司在沪深两市实现上市,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这类公司的表现。

  技术面上,昨日股指在权重股的推动下突破了前期反弹的高点,今日适度整理走势是很正常,上证指数在5200上方压力也需要逐步消化。股指向下回撤中,考验40线支撑,一触及40日线马上回头显示40线的支撑是比较有力的,依然站在前期小缺口的上方。这样的休整夯实了前期胜利的果实,在90日均线下方巩固了基础,为后市上攻90日均线酝酿更多的力量。从成交量来看,较昨日有所萎缩,可见面对这样的缩量调整并没有形成恐慌快速抛压,持股心态依然较稳,对后市也很有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