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用平常心继续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03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用平常心继续看多

  银华投资

  震荡的走势也改变不了我们坚定做多的信心。近两天问笔者大盘运行方向的朋友特别多,我说正是由于还有象你们这样犹豫的人特别多,所以股市就是安全的,至少在07年的最后几天会是如此,而相信每天阅读我们文章的朋友一直应该都是信心百倍的。股市就这么奇怪,当大家都关注了、激动了,反而成了市场的拐点,中石油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所以,建议大家用平常心来看待市场,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

  明年究竟怎么样?在没有走完之前还真不知道,就象去年机构们预测07年的高点只有3000点一样。所谓的预测都是基于一些目前已出现的情况、政策进行了“合理”的分析,是不是这样,还得市场说了算。所以,我们去读机构的年度报告之类的东西时,多看一下别人的分析方法,但对具体的点位还是不要太过较真,不要让这些东西绑住了你的手脚。还有行情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不是谁说多少就是多少,观点也是需要不断进行修正和完善的。

  明年之所以各大机构都认为比较难,是因为明年的经济形势已不容乐观,连续的加息甚至继续加息将使经济进入到宏观紧缩的时期;上市公司的业绩在经过今年的高增长之后,很难再因经济因素而继续上升;大小非解冻将抑制股价的上涨空间;新的超级蓝筹发行继续对市场形成抽血;股指期货的推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同时分流市场资金;QDII、港股直通车也对市场资金形成分流……种种迹象表明,投资人要想再有今年的好收成,那是非得下一番苦功,好好选选股票不可。

  普通股民在今年收成不错,社保基金也是在股市上大有斩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日前透露,今年年底全国社保基金按市值计算可能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从成立以来财政拨款2700多亿,到如今赚了2100多亿,而单是今年就赚了1000多亿,不过明年可能社保也会降低自己的赚钱预期了。

  明年对于QDII来讲,可能会有更广阔的天地,而不再是拘泥于香港市场。目前韩国股市正进入QDII的眼帘,亚太优势基金已有首尔交易所买入了超过100亿韩元的蓝筹股票。这种分散投资自然可以分散风险,相信前期因“港股直通车”而引发的大起大落将不会再度上演了。不过,不管走到哪个市场,都最好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因为短期的波动就影响了自己的操作风格。如果是用二流的价格买入了一流的公司,那么就算别人想暗算你,那也是不怕的;但如果非要豆腐买成肉价钱,那就算是再好的豆腐也是要酸的。这种观点不仅适用于基金,也适用于我们每一位投资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