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窄幅振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41 新浪财经

股指窄幅振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指以5233.17点小幅低开,随后始终保持窄幅波动,最终沪指报收于5201.18点,下跌33.08点,深成指报收于17199.04点,上涨45.12点,成交量比昨日略有萎缩。从盘面看,钢铁股出现全面走强之势,八一钢铁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成为今日钢铁板块中的领涨品种;一批化工类个股,如南化股份山东海化六国化工等表现也尤为强势;权重个股今日小幅会跳整理,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均下跌2%左右。从整体看,受权重指标股调整的影响,周二大盘震荡回落,但个股表现相对活跃,由于大盘上档5200点上方阻力较大,短线走势仍较反复,近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广州万隆:该如何应对可能到来的业绩浪

  提要:考虑到今年高增长的宏观大环境,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水平必然较为明显,投资者也对今年业绩浪保持较高预期。但是由于08年宏观经济可能出现拐点,参与今年业绩浪的炒作,我们必须要重视风险控制。

  由于07年宏观经济红红火火、资本市场节节攀高,上市公司的收益普遍创出新高,尤其是和经济增长联系较为紧密的主流行业。考虑到高增长的宏观大环境,上市公司全年的业绩增长水平必然较为明显,尤其是最大程度上受益于资产价格上涨的金融、地产等主流行业。从同比大幅增长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对今年业绩浪保持较高预期是有理由的。

  大摩投资:市场仍处于强势震荡整理之中

  经过近期连续拉升尤其是昨日指数在中国石油反弹的带动下大涨之后,今日指数小幅震荡,最终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也有所萎缩。

  个股方面,前市钢铁股出现全面走强之势,八一钢铁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成为今日钢铁板块中的领涨品种。同时,部分航天军工股也有不错表现,航天长峰航天晨光均涨幅居前。此外,一批化工类个股如南化股份、六国化工等表现也尤为强势,由于部分化工类产品价格维持高位,相关公司可能从中受益,而对于未来产能将大幅扩张的化工类上市公司来说,业绩将来可能出现不错的增长,这类公司投资者不妨留意,如000510金路集团等。

  国都证券:炒作奥运板块首推奥运吉祥物

  孙祥臣

  在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后,大盘周二小幅回调,全天下跌33.08点,但从盘面上看大盘回调难仰个股上涨趋势,周二中小盘和题材仍旧表现活跃,两市上涨个股近1000家,市场做多信心依旧保持强势,在目前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在年底积极布局2008年潜力个股,必将在2008年牛市中大获全胜,2008年奥运将至奥运板块从概念逐步走向现实,其潜伏价值将快速释放,奥运板块无疑是2008年极具潜力的强势板块,建议重点关注。

  九鼎德盛:大盘短线仍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朱慧玲

  市场经过连续的盘升之后,周二两市大盘在惯性冲高后呈反复震荡走势,权重股冲高震荡休整,银行、地产跌幅居前,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短线来看,以中国石油为首的主流品种盘中仍有震荡蓄势的要求,大盘在技术上有回抽均线支撑的可能,不过,由于个股行情十分活跃,将使得股指持续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短线市场有望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民生证券:大盘在整理蓄势后仍有上涨的动力

  徐琤

  沪深两市周二全天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早盘略有反弹,午后大盘逐波回落,上证综指盘中跌破5200;两市均收出小阴线,共成交1841亿,成交量同比明显增加。消息面上看,监管部门正就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和安排。证监会某派出机构日前发布一份相关通知征求意见稿显示,监管部门重申在2007年年度报告披露前30日内和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内,上市公司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控股股东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出现内幕交易,公司股票期权的授权和行权不得选择上述期间进行"。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国石油再度步入弱市整理,钢铁、汽车等板块表现活跃;地产、金融、煤炭石油则走势相对较弱。整体来看,周二大盘略微低开后,随即展开震荡,沪综指盘中失守5200关。由于近日市场的连续上涨,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技术上需要进行回抽确认,新股中国太保的高开低走,也影响了市场的做多信心,短线股指在整理蓄势后仍有继续上涨的动力。

  股市在线:风物长宜放眼量

  沪指全天小幅波动,调整蓄势明显。上证指数收盘报5201.18点,跌33.08点,跌幅为0.63%。深证成指收报17199.04点,涨45.12点,涨幅为0.26%。今天市场成交额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额仅为1266亿,成交量缩小显示资金不可肯追高,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冲击使得股指小幅回落。

  新旗舰中心:市场涨跌有序 强势还将继续

  经过连续多日的放量推高,上证指数今天开始放慢上攻的步伐,股指全天基本围绕5200点进行反复震荡,最终在5200点上方以一根小阴线报收。盘中热点继续维持轮动,航天军工、钢铁、化工、化纤、中小板、环保等板块重新走强,大盘蓝筹股则整体展开震荡,压制了指数的上行动力。如我们昨天所预期的那样,市场开始进入强势震荡的格局之中。

  银华投资:抓紧冬播 掌握火候

  由于受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下跌的压制,周二(12月25日)A股市场维持宽幅振荡走势。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33.18点,最高5254.41点,最低5178.80点,收盘5201.18点,跌幅0.63%,成交1266.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213.76点,最高17273.14点,最低17036.53点,收盘17199.04点,涨幅0.26%,成交568.4亿元。两市共有966只股票上涨,394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萎缩。

  东海证券:降低期望 立足慢牛

  王兴俊

  周二沪深股市多了些理性,少了些冲动,全天走势相对比较温和,最终沪深指数一涨一跌,但涨跌幅度都不是很大,最终结局令多数投资者容易接受。从市场的运行来看,昨天一度骚动的超级权重股今日重归沉寂,中石油跌幅达到了2.22%,如果再加上昨天不短的上引线,该股的走势又一次让许多追高的投资者略感后悔,也很难继续刺激市场的追高热情;而60%的股票的上涨也使得市场信心能够有效保持,后市这些股票抵消权重股的相对弱势应该不成问题。从这样的市况来看,慢牛走势很可能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现实选择,投资者应降低对指数短期上涨幅度的期望,进而降低对一些超级权重股的期望。对于超级权重股,只能逢底介入,追高很容易形成阶段性的套牢。

  东方智慧:且看银行理财产品长袖善舞

  黄硕

  还记得那件已经退出江湖的旧武器——“银证通”吗?银证通是当年银行与证券公司合作推出的一项业务,又名“存折炒股”。 客户在银行营业网点开立一个银证通账户,既可作为一般的储蓄账户存钱取钱,又可作为股市保证金账户炒股交易,股票在证券公司,资金则在银行,此举可避免证券公司违规挪用客户的保证金,此项创新在当年的熊市里特别受股民欢迎。在2006年的夏天,“银证通”被监管部门叫停,自此退出江湖。印象中,那是银行业与证券业的第一次交锋,当时它差一点就抢走了券商手中的“经纪”饭碗。时隔一年,我们沉迷在牛市里,眼见着一家家券商赚得满面红光,又是借壳上市、又是IPO,证券行业一片光明,我们几乎不曾留意到银行又一次来到证券行业分一杯羹,只不过这一次它换了另一样武器——银行理财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