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作奥运板块首推奥运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38 新浪财经

炒作奥运板块首推奥运吉祥物

  国都证券 孙祥臣

  在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后,大盘周二小幅回调,全天下跌33.08点,但从盘面上看大盘回调难仰个股上涨趋势,周二中小盘和题材仍旧表现活跃,两市上涨个股近1000家,市场做多信心依旧保持强势,在目前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在年底积极布局2008年潜力个股,必将在2008年牛市中大获全胜,2008年奥运将至奥运板块从概念逐步走向现实,其潜伏价值将快速释放,奥运板块无疑是2008年极具潜力的强势板块,建议重点关注。

  奥运会对于中国的经济具有巨大的刺激作用,从历史的经验看1984年9月美国经济研究协会调查了洛杉矶奥运会对南加利福尼亚地区经济的影响后发现,奥运会对这一地区的经济促进作用高达32.9亿美元,巴塞罗那筹办1992年奥运会时,正处于西班牙从80年代全国范围的经济危机中开始复苏的时期,筹办奥运会明显地加速了经济复苏。据著名投资机构高盛证券的分析,北京申办成功后,从2002年起到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每年将额外增加0.3%。中国经济的发展将大大提速,奥运概念板块的相关个股也将在奥运会强大刺激下强势上攻。

  从刺激消费需求看,奥运会的拉动作用也十分显著,特别对奥运纪念品的需求将十分旺盛,奥运纪念品之中最受关注非奥运吉祥物莫属,历届奥运吉祥物均受到狂热的追捧,生产奥运吉祥物的企业均获得高额收益,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达到空前的五个,加上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奥运五“福娃”的生产企业也将获得空前销售收益,建议关注建议关注两市唯一的“福娃”特许生产商海欣股份(600851)。

  海欣股份(600851):公司是我国长毛绒产品规模最大的企业,已经从亚洲毛绒生产大企业一跃成为世界毛绒生产巨头之一,在占全球60%服装市场的北美和加拿大占有一席之地。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玩具类特许生产和经销商之一,全国共四家公司获得了此特许生产经销权,而海欣股份是唯一的上市公司。2008年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吉祥物“福娃”必将受到全国人民的疯狂追捧,届时公司的利润将极大的增长,A股市场唯一的“福娃”特许生产商,稀缺的题材必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焦点,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