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涨跌有序 强势还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8:00 新浪财经

市场涨跌有序强势还将继续

  新旗舰中心

  经过连续多日的放量推高,上证指数今天开始放慢上攻的步伐,股指全天基本围绕5200点进行反复震荡,最终在5200点上方以一根小阴线报收。盘中热点继续维持轮动,航天军工、钢铁、化工、化纤、中小板、环保等板块重新走强,大盘蓝筹股则整体展开震荡,压制了指数的上行动力。如我们昨天所预期的那样,市场开始进入强势震荡的格局之中。

  从盘面观察,市场在我们指出的压力位附近如期展开震荡,并且全天的整理过程属于良性的横盘整固走势。股指被部分大盘蓝筹股压制在很小的空间内进行整理,各板块热点通过轮涨活跃市场人气,不断抵消大盘权重股给市场造成的压力。不过昨天下午市场出现热点的分歧,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多头的攻击力度,特别是当权重股调整时对股指的影响比较明显,而指数的滞涨对投资者短期做多意愿有所抑制。

  值得指出的是:尽管指数进入震荡调整之中,但市场的轮动上涨特征还是非常突出。即使是昨天下午有过异动的中国石油(601857)等大盘蓝筹股,其实也是处在板块轮动的大格局之中,仍然只是涨跌先后的节奏不同而已,在大势向好的背景下,个股的运行趋势也将是维持震荡上攻。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在近阶段一直建议投资者在当前板块轮涨的市况下不要过分追涨,而是立足于寻找那些已经走出上升通道的质地较好的品种,在回调中主动吸纳。只有这样投资者才能稳定持续的获利,享受板块轮动带来的利润。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的小幅整理是正常的蓄势震荡,全天的整理基本在本月中旬的高点附近进行,是对双底形态的回抽确认。而深圳综指并没有理会上证指数的调整,继续保持强势对11月2日的下跳缺口展开攻击,多方目前继续占据着市场的主动。因此,短期上证指数仍然需要观察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随着5日均线的快速攀升,股指经过短暂震荡后将继续对压力位进行攻击。不过,我们认为:目前随着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加快,经过连续上涨后个股盘中的短线回调机率增大,而市场短期内还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只有通过板块间热点的切换、进行充分蓄势后。才去寻求更大规模的突破。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回避风险、精选牛股,将是在未来行情中致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