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风物长宜放眼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54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风物长宜放眼量

  股市在线

  沪指全天小幅波动,调整蓄势明显。上证指数收盘报5201.18点,跌33.08点,跌幅为0.63%。深证成指收报17199.04点,涨45.12点,涨幅为0.26%。今天市场成交额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额仅为1266亿,成交量缩小显示资金不可肯追高,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冲击使得股指小幅回落。

  热点主要集中在钢铁、汽车和消费类板块,钢铁板块中,唐钢股份、攀钢股份和马钢股份和的涨幅较大,排在涨幅榜的前列。银行股和房地产股走低拖累指数明显,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跌幅双双超过2%,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都处于跌势,管理层未来收缩流动性,可能对采取严厉行政干预,银行贷款业务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房地产同样是调控的重点,该板块中,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万科A等股票继续下跌。

  中国太保于12月25日登陆上证所上市交易,上市首日呈高开低走的态势,开盘51元,开盘涨幅70%,盘中,最高冲高至51.97元,最低下探至47.88元,收盘价48.17元,收盘涨幅60.57%。中国太保的股价符合市场预期,今天走势较为平稳。其他两只保险股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受压明显,显著回落。

  人民币继续创新高

  人民币汇价昨日再创05 年7 月汇改以来新高,收报7.3475 元,升幅接近0.3%。人民银行昨天早上报出的中间价,更高至7.3315,升幅达到波幅上限的0.5%,惹起市场揣测人行是要测试市场反应,为扩大人民币波幅作准备。

  事实上,人民币今年以来约升值了6%,汇率市场上传出人民币会扩阔上、下浮动波幅已有两个月时间,主要由于中国外贸顺差持续攀升、国内外贸储备冠绝全球,欧、美要求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力度日渐加强。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胀失控,在加息空间日渐收窄下,加速人民升值被视为08年的主要调控手段之一,以达到减少热钱流入和降低输入通胀的效果。

  我们不改前市对于人民升值对房地产行业向好的判断,房地产板块最近连续下调,一方面确实存在银行收紧信贷对房地产行业资金链产生实质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市场本省的心理恐慌,资产价格可能被超调。我们认为,资金链是否安全取决于两个因素:1.公司本身对资金头寸的管理水平。2.公司在行业内的低位如何,在短期融资方面能力如何。从以上亮点来看,优质的龙头房地产公司面临的风险较小,成长性仍然非常确定。我们看好万科和金融街的后市表现。目前股价水平已经就如我们重点关注的区间,如果后市该类股票再次大幅下调,我们认为投资机会已经成熟。

  马上要到2008年,回顾这一年来的市场走势,我们只能用“波涛汹涌,风高浪急”来形容,不得不承认,我们没有见过如此强劲的经济周期,也没有经历过如此剧烈资金流动。任何价格的变动都离不开货币的变动,今年国内外经济面临剧烈的变动,贸易顺差急剧攀升,国际能源和资源价格也处于历史高位。内地资金流动性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房地产市场、股市和收藏品市场都忍受泡沫的侵扰。2007年注定是要被历史记住的一年,放眼未来,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仍然会起到作用,牛市格局仍会维持,但愿我们的投资者都能够享受到这顿牛市大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