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预测本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力机构预测本周热点

  关注ST板块中扭亏的个股

  方正证券 方江

  上周大盘出现强劲反弹,随着时间接近年末,年报业绩浪行情正在走近。预计本周大盘仍然将延续反弹行情,个股的活跃程度也会比较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年报业绩浪相关品种,例如有高增长、可能高送配或者扭亏的品种,例如ST板块中扭亏的个股,S*ST秋林(600891)就是这样一家公告扭亏,有望加速上涨的品种。

  资源板块:年末市场追逐的热点

  北京首证

  我们认为,资源类个股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长线追捧,如占比超过70%的煤炭板块。根据《煤炭产业政策》,我国将深化煤炭企业改革,推进煤炭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兼并和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以大型煤炭企业集团为主体、中小型煤矿协调发展的产业组织结构。

  中国神华(601088):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公司,拥有独一无二的成功的煤炭、铁路、港口、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2006年公司煤炭储量位居世界煤炭上市公司的第二位,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最大的煤炭出口生产商,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公司还拥有规模可观、增长迅速的电力业务,并与公司的煤炭业务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看好有持续量能配合的个股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此前银行、地产和中国石油等品种大举做空情况下,股指虽然进行二次探底,但多数个股不惧大盘回调,纷纷走强,形态上率先走出底部。我们认为,不排除主力利用权重股打压,借机实现调仓换股的目的。近三个交易日大盘温和放量上涨过程中,是多数个股上涨的结果。短线机会主要是把握那些有持续量能配合的个股。

  强生控股(600662): 2010年世博会前期建设将为上海本地股带来发展机遇。强生控股是一家以出租车为主营业务的上海本地公用事业龙头企业,强生出租公司拥有5000多辆出租车牌照,鉴于2000年以前上海已停发出租车牌照,公司牌照成为稀缺资源而备受注目。该股底部呈圆弧形态,短期均线稳步上移,量能配合良好,有望加速上攻。

  网络科技:持续活跃行情可期

  杭州新希望

  从前期跌破五千点管理层方面反复表态认可市场牛市基础到现阶段,市场企稳迹象逐渐显露,个股方面由游资领衔的网络科技股已经持续活跃,并逐渐吸引资金跟进,预计稍蓄势后有望进入加速拉升态势。

  上海梅林(600073):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老牌电子商务概念股,与单纯依赖网络业务的一般网络股不同,其下属的电子商务网站85818网站拥有雄厚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基地,并与主营业务相互促进。这种虚实互补的模式使公司最大限度地扩张了市场回避了风险,对公司稳健发展有重大意义。该股在历次大行情中均出现连续涨停的拉升走势而全面激发科技股的行情,并以此奠定了其在科技网络及上海本地股中当之无愧的龙头地位。

  行情走暖,关注成长科技股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对本周的大盘走势我们表示乐观,股指至少会冲击到前期高点5200点附近,不排除进一步向55日均线即5380-5400点一带冲击。在行情走暖的背景下,一些成长性好的科技股是短线较好的选择。

  华胜天成(600410):公司是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信息技术硬件及系统集成、软件、IT服务三部分,其主要客户包括电信运营商、金融企业、邮政体系等。凭借清晰的发展战略、深厚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管理制度,在行业内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

  铁矿石板块资金介入明显

  世纪证券 赵玉明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BARE)近日预测,明年的铁矿石价格将实现连续第六年的上涨,创历史最高纪录。我们认为目前有四大因素将推动明年矿石的价格上涨,包括随着中国钢铁产量的增加,全球铁矿石需求强劲增长;铁矿石生产成本的增长;印度政府的铁矿石限制出口关税政策以及美元大幅贬值。受此消息的刺激,周五两市铁矿石板块开始放量拉升,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拥有丰富铁矿石资源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从中获得巨大收益。

  广东明珠(600382):广东明珠的广东大顶矿业拥有华南第一大铁矿“大顶铁矿”,目前有储量约6000万吨,该矿是国内罕见的量大质好,易采易选的露天富铁矿区,储量高达1.6亿吨。大顶矿业二期扩建工程于2006年完成后,预计铁矿石年产量将达到200万吨以上,同时将副产锡,锌等金属,大顶矿业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越来越明显。预计2007年度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