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明年沪指或冲8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7: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杨晶

  明年A股市场资金面充裕和流动性强劲依然不变,中国的经济运行将继续呈现“大国繁荣”,但企业盈利空间在持续的通胀趋势中将有所萎缩,上证综指2008年的目标水平将在6800点左右。本月22日,上海证券在沪举行年度投资策略报告,阐述了以上观点。

  上海证券在报告中预测,上证综指明年的目标位在6800点左右。波动区间为7500点-4200点,在资金配合下存在阶段性突破8000点的可能,但不能稳守此高位。

  报告认为,企业业绩保持增长将给予投资正面动力。伴随明年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强势人民币以及具备新兴市场投资吸引力的中国资本市场仍是全球化投资的洼地。上海证券郭燕玲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目标水平将达6.5,甚至更低的水平,这将给A股资产带来价值重估机会,同时,两税合一将让企业整体受益3%-6%。在总量调控的基础上更着重于结构调整的政策取向,确定了明年中国不会显著改变经济增长的整体格局,郭燕玲预计2008年总需求的增长将继续拉动经济增长,GDP增长率将在10.5%-11%。

  但2008年通胀趋势延续,给A股资产带来溢价空间的同时,企业盈利空间也将因此萎缩,财务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升引起的经营成本压力等将成为业绩增长的阻力。上海证券预计明年企业净利润同比增幅在32%-36%之间,比今年减少一半左右。在市场流动性没有出现实质性拐点的情况下,投资逻辑将在预期、调控和战胜通胀中轮回。

  报告表示,在利率和通胀达到平衡和人民币达到前述升值目标之前,资金和流动性不会成为A股市场调整的最终决定因素,机构投资者将控制A股市场的运行节奏和特征。而在股指期货推出后,基于抵御系统性风险考虑的指数成分组合的投资风格会更加明显。上海证券预计A股的市盈率将由今年的38倍左右降至明年的28倍左右,估值机会将更多存在于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的新经济增长模式。此外,上海证券还表示,股指期货不会改变股票市场的运行趋势,更不会对股票市场资金产生显著的分流作用;而创业板市场将激发直投热情和股指动力,成为2008年的新机遇。

  对于明年投资机会,上海证券建议投资者主动防御、积极配置,重点关注行业内生性增长动力、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扩张,升值和通胀溢价主题、消费升级和奥运主题以及能有效消化估值风险的外延式增长类主题。上海证券研究员建议超配煤炭、商业零售、金融和地产行业。

  上海证券2008年重点推荐18只股票

  稳健投资组合

  中国联通 600050

  大同煤业 601001

  中国石化 600028

  苏宁电器 002024

  国电电力 600795

  关铝股份 000831

  现代投资 000900

  云南白药 000538

  成长投资组合

  王府井 600859

  中青旅 600138

  柳工 000528

  攀钢钢钒 000629

  冠农股份 600251

  燕京啤酒 000729

  兴业银行 601166

  太阳纸业 002078

  格力电器 000651

  南京水运 6000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