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收购风神襄樊部分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3: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楠

  东风汽车(600006)今日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以1955万元价格收购风神襄樊汽车有限公司二厂部分资产,包括涂装、焊装、总装、厂房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等,以满足现有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

  风神襄樊原由东风汽车的大股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风神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2002年3月1日,东风集团与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产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风神襄樊90%的股权转让给广州风神。风神襄樊于2003年9月新增投资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现东风有限持有该公司74.25%的股权。

  风神

襄樊主要从事汽车及其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在
东风汽车
有限公司的委托下接受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截至2007年6月底,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1.92亿元。风神襄樊自2006年12月停产至今,设备及厂房建筑物均处于闲置状态。本次收购的风神襄樊二处资产包括存货及固定资产,收购价格为1955万元。

  公告称,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在于扩大公司轻型商用车涂装及焊装生产能力,满足公司中期事业计划中轻型商用车的生产要求。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对收购资产进行改造,可以在较短时间内通过较少投资满足公司中期事业计划所要求的生产能力。

  另外,公司还计划投资38,455万元,研发制造东风新轻型客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