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摸高250元 专家认为其后市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6:54 深圳商报

中国船舶摸高250元专家认为其后市仍有空间

  【本报讯】(记者 傅盛宁 实习生 王益民)昨日,“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承接前日的强势,成为A股中第一支股价盘中突破250元大关的股票。该股以250.11元的价格开盘,并在午盘以256.80元创出历史新高。随后,该股震荡下挫,报收248.75元,跌幅0.38%。从今年1月4日30.55元算起,中国船舶股价已有8倍的涨幅。

  “股价能在短时间里连续突破历史高点,这得益于母公司的资产注入。”有分析师如此认为。

  虽然中国船舶高处不胜寒,但是很多分析师对其仍继续看好。东方

证券的周凤武认为,中国船舶已经被正式定位为中船集团民用造船资产的整合平台。产能扩张、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产品价格走高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公司“
十一五
”期间EPS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9.25%。

  中国船舶昨日发布了增发公告。国信证券研究报告称,中国船舶此次增发后,产业链变得更完整,抵御行业周期风险的能力更强,考虑到未来几年公司三大业务都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此外,不排除长兴岛基地和龙穴基地建成之后注入中国船舶,在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扩张的依次推动下,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很大。

  齐鲁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未来五年,由于造船能力扩张过快,世界范围内的供需矛盾有可能成为突出问题,这些对我国船舶工业是个严峻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