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交量创4月新低 反弹缩量须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46  深圳商报

  反弹缩量须警惕

  后市关键看量能,控制仓位关注强势股是上策

  成交量创4月以来新低

  周二沪深股市跳空低开,沪指以3863.25点开盘,下跌77.83点,上午9点54分最低跌至3819点,于瞬间击穿60日均线,随即展开反弹。下午2点40分后成交量明显放大,推动股指急速上行。沪指尾市收于3973.37点。同日,深成指以12877.35点开盘,上午一度下探12655点后反弹,尾市收于13219.41点。受到套牢盘沉重抛压影响,盘中股指反复震荡。科技股、有色金属板块在尾市中发挥了带领作用。而近期表现出众的金融股反而偃旗息鼓。

  据统计,至收盘时,沪深两市共1001只股票上涨,471家下跌,总成交1886.18亿元,比周一的总成交减少307.33亿元,这是自4月9日以来的新低。

  资金分流已成定局

  近期消息面不容乐观。据中国日报(ChinaDaily)报道,国务院周五可能就调整或废除利息税制度进行投票。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显示,自“5·30”大跌以来,中国内地新增股民数量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水平。本周一新开A股股东账户数为15.61万户,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据统计,2007年将有169家上市公司的“大非”,其限售股禁售期满24个月,其中6月有2家,7月有1家,8月则高达30家。作为股改首家公司,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重工限售股解禁比例已于昨日率先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金牛能源紫江企业也将分别于6月28日和7月29日达到“锁一爬二”的规定,这将拉开新的解禁序幕。

  今年红筹股回归家数初定为8家,中移动、网通、中海油、中海发展、中化化肥、香港中旅、中粮国际等公司有望成为首批试点企业。红筹回归股一直是市场期待的投资品种,分红高,持续回报率稳定。市场人士认为,这些航母级的红筹股IPO时,将吸引大批资金转移。

  控制仓位是上策

  私募基金殷保华工作室发言人杨高华认为,周二A股上涨在某种程度上是被B股市场带动起来的。周三高开的可能性很大,但不要轻易抢反弹,而应以较小的仓位买强势股,而且只能持有一两天。决定后市走向的关键之一是成交量,后市除非大大放量,有新资金进场,才能肯定上涨趋势形成。

  世基投资分析员汪涛认为,尽管周二大盘展开反弹,但不少个股是最后一刻钟才翻红甚至挑战涨停板,有明显抢尾盘的迹象,而游资往往具有助涨助跌的特征,这些热点的延续性有限。短线大盘仍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投资者应顺应市场热点的变化,控制仓位波段操作,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越声理财分析员向进表示:在目前市场处在方向不明的十字路口,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宜,不要盲目追涨,重仓者应4000点以上逢高减磅。

  民族证券分析师寇建勋认为,连续两天暴跌后,市场再度回归到了60天均线附近。在作为牛熊分水岭的60日均线处市场再度得到了有效支撑,资金入场抄底迹象明显。从技术面上看,大盘整体上呈现出构筑上升三角形的态势,虽然4300点附近压力巨大,但通过近期的震荡,浮筹得到有效清洗,同时蓝筹股表现稳健,因此不排除短期指数依然有创新高的可能。从盘面来看,热点虽然有些凌乱,但许多个股短线风险已经得到有效释放,具备了较强的反弹动能。比如在利好刺激下的重庆板块,前期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在充分调整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攻行情。总体来说,暴跌后市场短线做多动能开始逐渐凝聚,反弹行情有望展开,投资者可适当把握个股及板块的短线机会,快进快出。(傅盛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