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船舶:第一高价 再续涨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12 顶点财经

中国船舶:第一高价再续涨势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相关信息显示:公司是国内低速大功率船用柴油机的龙头企业,国内市场份额高达70%.公司以定向增发方式注入外高桥造船,澄西船舶修造,远航文冲船舶等三块造船资产方案已经获批,预计9月份开始并表,公司已经正式被定位为中船集团民用造船资产的整合平台.产能扩张,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产品价格走高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公司"十一五"期间EPS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9.25%。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和技术开发能力最强的船用

柴油机生产企业,主要为国内外著名造船企业提供世界上先进的船用柴油机产品。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大马力船用柴油机制造商,公司未来将充分分享中国船舶制造业的成长机遇。

  2、世界造船业的重心逐步落在亚洲的韩日中三国,中国造船业在未来的十年间,将保持持续的发展。

  3、上海市三大造船巨头---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江南造船集团和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所接的造船订单都已排到了2007年。如此高的成长性,无疑为公司来年持续走牛奠定了十分坚实的基本面基础。

  风险提示:

  1、零部件供应短缺的风险。曲轴是船用柴油机主要零部件之一,公司目前柴油机曲轴主要依赖进口,由于曲轴供应紧张,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压力。

  2、公司与世界各国主要造机企业一样,均为引进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一般情况下,专利方不会终止合作关系,但如果出现专利方与公司无法合作的情况,将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3、公司原材料主要是钢材,如果

钢材价格上涨,对公司的生产成本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操作建议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和技术开发能力最强的船用柴油机生产企业,主要为国内外著名造船企业提供世界上先进的船用柴油机产品。建议跟踪留意为主,第一目标位260元。

  相关板块:

  工程机械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