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重利好刺激有色股发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5:43 深圳商报

  安信证券分析师衡昆认为,有色金属板块既有价格提升的利好,更有并购和资产注入的刺激。

  衡昆认为,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未来几年的消费增长仍将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且随着西方经济逐步走出低谷,2008年的消费增速可望好于2007年。

  他说,目前国内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均是各自领域内的龙头企业。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提高,他们普遍制定有较为完备的产能扩张计划,并通过投资扩建、集团资产注入和收购等多种方式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盈利能力。其中,通过投资扩建实现产能扩张的行业主要包括电解铝、锌和铜等行业内企业,如焦作万方中孚实业中金岭南宏达股份江西铜业锡业股份等。另外,南山铝业、云南铜业铜都铜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吉恩镍业等公司,通过集团资产的注入也实现了产能的大幅增加。

  另一方面,全球主要有色金属库存普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并均处于历史低点。一旦供应出现中断的可能,而消费增速又高于市场预期,则未来两年全球主要有色金属仍将出现一定的供需缺口,并对价格走势形成较好的支持。安信

证券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基本面和价格走势较为乐观,认为未来两年主要有色金属供应仍将难以满足需求的增加,本轮有色金属价格的牛市行情将会延续。

  并购和资产注入等题材主要体现在:1)中央直属企业加大对集团资产整合的力度,并将旗下上市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和资产注入的平台。这包括中国铝业公司、五矿集团、中国黄金集团和中国冶金科工集团等;2)地方企业在当地政府鼓励下加快了对当地资源整合的速度。这包括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山东黄金集团、河南有色金属控股等。预计行业的并购和资产注入题材未来仍将持续。(傅盛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