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价升量缩 5500大关得而复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1:43 上海青年报

价升量缩5500大关得而复失

  记者 丁艳芳

  两市第一高价股中国船舶已近250元

  本报讯 在经历了周末的政策真空期后,昨日两市股指再次出现震荡上扬的走势,沪指盘中突破5500点大关并再创历史新高,顺利迎来红色周一。但由于成交量的进一步缩减,盘面呈现价升量缩的特征,最终上证综指收市未能企稳5500大关之上。

  【看点1】

  日K线屡现长下影沪指需要选择方向

  与上周大盘基本是在午后出现一波急跌有所不同,昨天早盘沪指以5469.84点略微高开后就立刻展开了一小波调整,但回调幅度相对较小,并在5400一线返身向上,午后震荡上扬并第一次摸上5500点大关,至5506.06点。但由于量能并未放大,最终沪深股指分别小涨0.56%和1.04%,以5485.01点和18418.47点收盘。两市共成交2199亿元,较上周五略减少半成。而中小板市场延续了9月初以来的调整势头,以微跌0.30%至5324.91点收盘,较9月初的高点累计下跌近7%。

  本周是长假前的最后一周,也可能是沪指在5500点区域选择运行方向的关键时期。最近五个交易日里有四根日K线留有较长的下影线,属于“吊颈线”的形态,特别是出现在股价加速上扬、累计涨幅巨大、多根吊颈线形成组合时需要留意,这反映的是已有筹码松动,但为掩饰减仓行动,尾盘以少量资金将价格重新托回高位,给次日的减仓留出空间。另外,近日沪指沿着5日均线小幅推升,导致5日均线有逐渐走平趋向,收盘后5日均线位于5446点,较收盘指数仅39点的差距。因此,沪指有必要选择突破方向。深圳智多盈认为,目前的吊颈线形态似乎有诱多嫌疑,有色金属和煤炭昨天冲高回落,因此金融、地产等权重品种将决定大盘选择的方向。

  【看点2】

  A股高价纪录再刷新平安H股也上100港元

  已经稳坐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交椅的中国船舶(600150)高位横盘两周后,昨天下午两点又被突然拉升至涨停附近,尾盘两分钟以200多手的买单封牢涨停,高价股的价格纪录再度被刷新至249.70元。而同样与中船有“瓜葛”的江南重工(600072)则被上证所实施停牌,以待澄清相关市场传闻。

  而近期抛开美股和A股独自上扬的香港股市也有新纪录诞生。虽然中国移 动的股价在8月底站上100港元,但略有可惜的是,中移 动是一只在海外注册的红筹股。不过,昨天中国平安弥补了这个小小的缺憾,昨天平安H股首次收在100.20港元,成为第一只真正意义的百元H股。

  近来,中石油的回归令中石化最近四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达到17%,中海油服的回归令也有海上油田勘探服务概念的中信海直连续两个涨停。而今日就要看建行A股的上市,能否带起近期明显回调的银行股,不过,流通市值最大的招行A股昨天已大幅反弹逾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