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三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4:53 证券日报

   渤海投资

  猜想一:再创新高?

  虽然周边市场剧烈震荡使得上证综指在昨日早盘大幅低开且一度急挫,但由于银行股、地产股等市场人气股已有结束调整而企稳的走势,所以,大盘也随之回稳,并在运输物流股、航天军工股等热门股的领涨下,反复走高,上证指数收于 5355.29点,离前期5412.32点仅仅60点不到的距离。因此,一旦工商银行等一线指标股略微跳空高开,就可以突破前期高点。更何况,钢铁股、汽车股等二线蓝筹股的做多动能也依然存在,看来,上证指数在今日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猜想二:地产股跑出黑马股?

  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近期地产股再度走强,一方面是因为技术指标调整到位,另一方面则是

人民币升值的推动力,看来,地产股的确是牛市的永远主线索。而从盘面来看,地产股在演变过程中也渐渐出现新的动向,一是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地产股走势强劲。二是大项目有望进入结算周期的地产股也在近期反复走高,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天创置业大连友谊、天业股份等品种,其中大连友谊因项目结算的预期, 08年、09年的每股收益将爆增,从而带来投资机会,而天业股份则是潜在的注资或整体上市预期,可以低吸持有。

  猜想三:航天军工股再度活跃?

  近期航天军工股的题材催化剂日益增多,一是定向增发或收购优质资产公告的航空军工股数量明显增多,显示出一度低于预期的注资行为有望在近期提速,从而催生航天军工股的强势。二是航天军工股的市场订单也有超预期的可能性,从而为航天军工股的内涵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尤其是大飞机战略、航天事业的投入等项目。所以,航天军工股在近期开始活跃,有望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其中注入预期强烈的航天军工股以及拥有内涵式发展的航天军工股可以跟踪,风帆股份洪都航空西飞国际航天电器等品种可以跟踪。而综艺股份等拥有军工业务资产预期的个股也可跟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