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回归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38 证券日报

  记者 刘丽靓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并刊登了初步询价公告。据悉,建设银行高管层将亲率路演团队分别在深圳、广州、上海和北京四地展开机构推介和初步询价工作。

  按照发行计划,建设银行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9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85%。9月11日至13日询价,14日至17日网下申购,17日网上申购。

  建设银行在四大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行境内外资产规模突破人民币6万亿元。2007年上半年,该行贷款收益率达到6.08%,处于国有上市银行最高水平。同时,加强信贷风险监控、严格信贷准入标准以及加大不良贷款核销处置力度取得成效,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了双降,不良贷款率降至2.95%。

  在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我国银行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以建设银行为代表的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
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有关数据分析显示,信贷业务的稳步增长、中间业务收入的快速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稳步提高和成本收入比的有效控制等,是四大行上半年取得斐然业绩的主要原因。其中,建设银行截至07年6月底,贷款总额为31654亿元,占市场份额的13%;存款总额为50,483亿元,占市场份额的13.6%。个人贷款业务占市场份额30.5%,是国内最大的个人贷款银行。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被美国知名的《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亚洲新兴市场银行奖——2007年度中国最佳银行”;被《财资》杂志评为“2007年度最佳公司治理企业”,荣获《亚洲银行家》“中国房屋按揭贷款业务成就奖”;在国内前不久进行的“2006影响中国——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中,荣获“2006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海外上市公司”称号等奖项。

  据招股书披露,建设银行本次IPO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