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业股份再融资支持多元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3:1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不管是在熊市还是牛市,再融资一直都是上市公司圈钱的“香饽饽”。有所不同的是,如今在众多的可转债、配股、公司债、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再融资方式中,定向增发成为上市公司青睐的再融资的主要方式。

  弘业股份是一家主营外贸进出口和工艺精品制作、展销和销售的公司。据中报显示,上半年上述两项业务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0.10%、8.22%。

  作为一家外贸进出口业务频繁的公司,公司的运营因

人民币升值
出口退税
率下调、贸易摩擦激增等宏观环境的变化而受到影响。弘业股份表示,公司方面正在寻求发展上的突破,一方面推动贸易增长方式的转变,提升外贸进出口主营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恰逢限带连锁经营模式的盛行及造船业的景气,选择定向增发的再融资方式,募集资金投入爱涛精品连锁经营和合资建造出口船舶的新项目。

  2007年7月3日,公司即发布公告表示拟募集资金5.2亿元,分别投资3.4亿元和2.5亿元用于爱涛精品连锁经营、合资建造船舶两个新项目的建设。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定向增发的具体方案已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近日将上报中国

证券监督委员会审批。

  公司高管很看好新项目的投资回报,公司计划运用租赁店面的方式,两年内在全国主要大城市发展65家工艺品连锁店,将“爱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2年的建设期后,财务内部收益率将达到16.24%。另外,公司拟与船舶制造企业合作建造和出口船舶,负责建造船舶所需的国外原料、主机等设备的进口。预计平均年投资收益率为20.12%。

  近日,公司收回了原投向爱涛信息的资金1080万元转投向建设江宁淳化玩具厂,按公司所持70%的股权换算,预计玩具厂年利润达255.5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