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投机气氛浓厚 5000大关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56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3日讯 受到权重股回升的推动,周四深沪股市强劲开盘,上证综指一举突破5000点大关,其后更是顺势冲高见及5027.30点。不过,5000点标志性关口的突破,引发场内获利抛压,拖累深沪股指双双回落,当前上证综指报4996.83点,涨0.34%。

  从盘面观察,昨日回调的权重股今日整体重拾升势,当前工商银行涨2.75%,中国银行涨1.48%。权重股的再度发飙,成为上证综指冲关的重要力量;不过,大盘蓝筹股的07年平均市盈率已高达35倍,加上未来盈利增长预期回落,令基本面支持作用已经明显减弱,当前的上涨主要来自于新基金的建仓所推动,而资金推动型的行情性质显然并不稳固。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造纸、木材、地产、食品、批零、金属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金融、建筑、农林、电子、采掘等行业则表现居后,资金继续向二三线的低估值板块流动。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2:1,涨停的非ST类股只有2只,题材股和绩差股仍涨幅居前,同时ST板块再现大范围涨停,显示当前市场投机气氛较为浓厚。(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