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午评:新基金力挺5000关 基金重仓股奋力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51 全景网

  全景网8月23日讯 受到新基金积极建仓的推动,周四上证综指开盘即突破5000点大关,其后快速冲高见及5027.30点,但随即引发获利抛压,5000点大关几度失守。不过,新基金的持续入市,推动地产、券商等传统的基金重仓股强势崛起,支撑股指仍反复向上。

  周四上证综指半日收报5007.37点,涨0.55%,成交822.07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7538.31点,涨1.19%,成交497.77亿。两市共成交1319.84亿,较昨日同比萎缩逾半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422.55点,跌0.05%;沪深300半日收报5107.23点,涨1.10%;上证50半日收报3991.88点,涨0.43%;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585.26点,涨1.25%。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基金重仓股遥遥领涨,同时蓝筹股亦远远跑赢其它风格板块。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表现分化,个别的相对低估值个股仍受追捧,其中如中石化涨2.13%,中国铝业涨1.63%,中信证券涨7.45%,大秦铁路涨3.53%,海通证券涨2.93%,万科A涨2.94%。不过,大多数权重股均持续回落,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均已形成明显的调整趋势。因其估值在经过持续的上涨后已超出市场预期,新入市的动量型趋势交易者很可能会对获利最为丰厚的大盘蓝筹股采取逢高抛售的操作,而注重基本面分析的价值投资者更可能买入低估的个股,从而造成了近期大盘蓝筹板块的分化。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农林、建筑、机械、电子四个行业出现窄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扬,其中地产指数大涨4.77%涨幅居首,而造纸、传播、木材、水电、纺织等行业亦涨幅居前,同时金融、食品、金属、石化、采掘等行业则表现居后,从中可见,资金继续追捧低估值或滞涨的行业,而前期的强势股则普遍表现疲软。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4:3,涨停的非ST类股有16只,受到重组、高送转等题材刺激的个股如酒钢宏兴广东明珠等,以及行业基本面发生改观的如博汇纸业等均受到资金的追捧,并进而引发了资金对于题材股的挖掘,今日ST板块再现大范围涨停。

  不过,从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来看,其涨跌家数之比为36:36,显示基金重仓股的人气其实低于大盘整体水平,反映了机构资金向个别板块或个股集中的趋势,同时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机构的谨慎做多的情绪。

  整体来看,今日新基金建仓主导的资金推动型行情特征仍非常明显,因蓝筹股涨幅远远跑赢其它品种,基金重仓的地产股集体强劲攀升,而且相当部分基金重仓个股单日涨幅都非常大,符合机构建仓的特征。(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