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股泥沙俱下 迷眼减仓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0:08 东方早报

个股泥沙俱下迷眼减仓观望为宜

  武汉新兰德

  前天我们就对市场保持了一个相当警惕的态度,但昨天沪综指4%的跌幅仍然出乎市场的意料。对于昨天的大跌,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处于空方占优的态势。

   市场将震荡下行

  早盘受到股指期货消息的刺激,两市期货概念股集体走强,弘业股份美尔雅厦门国贸中大股份等纷纷冲击涨停,新黄浦天利高新等也有不错的表现。该板块炒作具备神经质的特征,其并无实质的内容做支撑,因此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ST板块在经过深幅暴跌后,昨天迎来反弹,两市有10多家ST股涨停,如S*ST万鸿、S*ST星美、*ST太光、*ST新天等,这类个股大多属于超跌反弹,大部分个股的业绩并没有实质性变化,因此,该板块仍然蕴含极大的风险。*ST沪科昨天复牌,复权涨幅高达45.32%。

  认沽权证中集ZYP1华菱JTP1五粮YGP1招行CMP1在大盘暴跌时刻再度迎来表演时间,它们的涨幅均超过10%。昨天仍然有中关村、古井贡酒、天鸿宝业洪都航空渝三峡A等涨停,它们的上涨并无板块特征,大多属于补涨行情。

  而从跌幅榜上看,市场再度出现哀鸿遍野的景象,两市有接近400家个股跌停,这部分跌停的个股很难看出板块群体来,可以说泥沙俱下,无论是低价个股还是基金重仓个股,均呈现集体下挫的态势。

  从这里也反映出,市场明显不稳定,后市适当逢高减仓。

  减仓保持观望

  从图形上看,周四接近收出一阴吞二阳的形态,也就是说,周四一天就将周二周三的反弹成果悉数抹去。股指在上探10日均线后,市场再度出现强烈的抛压,单纯从形态而言,短线有向60日线再度靠拢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对后市再度保持谨慎的态度。

  昨天的成交量和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从连续3个交易日缩量也可以看出,无论反弹或下跌,投资者参与的意愿都不强,套牢的继续套牢,空仓的继续空仓。

  综合来看,最近市场保持持续震荡的态势,个股操作的难度也再度加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减轻仓位,保持观望的态度。

  操作指南

  今日预测:震荡调整。周四大跌显示周五仍有适当杀跌的要求,如无消息面变动,在投资者普遍观望的情况下,市场继续震荡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

  股指波动范围:3800点~3980点

  大势关注焦点:关注市场对3800至3850点附近区域支撑的考验。

  短、中线趋势:周四大跌无碍市场仍处在大的横向震荡运行趋势之中,只不过百点大跌,使周末及下周初市场考验下档支撑的形势变得有些严峻。短期多空拉锯战仍将反复展开,个股机会和风险并存,如何规避个股调整风险,又适当跟踪、关注市场的投资机会,成为当前操作的主要难题。

  操作策略:周末的调整效应再度出现,市场做空动能短期仍有待释放,在市场和个股走势相对不稳的情况下,适当降低仓位较为稳妥;当然,市场和个股的调整过程,也是筛选潜力品种的过程,可逢低关注一些优质绩优蓝筹股。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