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兰德视点:有色金属板块预演业绩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9:03 武汉新兰德

兰德视点:有色金属板块预演业绩浪

  武汉新兰德

  消息面:加强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京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六周年大会。尚福林表示,应深刻认识中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和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认识中国资本市场本身还存在的诸多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资本市场的功能,提高市场效率和市场整体竞争力。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5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4.7,与上月持平,连续13个月处于稳定区间,但离偏热的黄灯区仅一步之遥。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5月份预警指数10项指标中,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企业利润等7个指标处于稳定区间;工业生产指数和财政收入两个指标已经连续数月偏热;而居民可支配收入自2006年11月起连续5个月偏热后,最近连续2个月过热。

  资金面:高送配、有色金属板块雄起

  超跌个股的反弹并没有完结,周二部分超跌低价个股依旧有突出的表现。涨停的保税科技凤竹纺织、运盛实业、国药科技等股价均在7元附近,他们的上涨就属于超跌反弹类型,对该板块我们认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风险已经大幅释放,短线仍然有冲高的可能。有高送配题材的个股今天再度受到市场的追捧,皇台酒业新潮实业沙隆达A等纷纷封死涨停,随着中报陆续披露,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今后还有进一步炒作的空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有色金属板块今天异军突起,中金黄金稀土高科豫光金铅贵研铂业山东黄金云南铜业等10多家个股均以涨停报收,该板块整体涨幅高达7.73%,该板块的强势和和他们业绩良好有密切的关系,可以说,他们是中报业绩浪炒作的一个分支。中国铝业公布吸收合并包头铝业的消息,最终这两个公司都有突出的表现。其他上涨的个股或是因为补涨,或是因为超跌反弹,板块效应并不突出。跌幅榜上看,最近连续涨停的深发展的两只权证今天处于跌幅榜的前列,跌幅均超过10%。此外,两市仍然有红太阳、三木集团、拓邦电子等多家个股封死跌停,很明显,今后个股会延续分化的走势,投资者要注意甄别。

  技术面:低位红三兵值得期待

  周二延续了昨日的强势,早盘以跳空高开的方式,再度向3900点发动攻击,但由于市场并没有明显的热点,主力资金大多采取了谨慎防守的态度,因此股指上午呈现高位震荡的态势。下午股指在成功回补早晨的跳空缺口后,消除了上涨的隐患,然后再度向3900点发动攻击。分时图中,成交量明显放大。形态上看,股指上面的压力仍然很重,不仅受到5日、10、20日等多条均线的压制,同时,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这说明场内的部分资金仍然不看好后市的发展。但我们认为,历史上的反弹行情都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成长。目前的成交量充分说明了市场的犹豫态度。因此,一旦明天再度收出一根阳线,那部分空仓资金肯定会被吸引,从而形成市场合力。此外,3900点,并没有实质性的压力。因此,对明天我们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