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A股IPO下周一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1:0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交通银行的回归A股进程已经起航。证监会昨日发布公告称,发审委将于下周一召开本年度第40次发审工作会议,对交通银行的A股发行进行审核。根据同时公布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信银行预计发行3190350487A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48994383703股,其中境内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达25929915567股。本次发行将采用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承销商方面消息称,交行A股海归进程将按照原定计划进行,预计将在5月1日前完成发行。

  交通银行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交行A股发行的主承销商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前期一直位列主承销商之位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意外地成为财务顾问。

  同时,本次A股发行之后,交行股东的持股比例将出现变化,其中

财政部持股比例将由之前的21.78%下降至20.36%;汇丰银行的持股比例将由之前的19.90%下降至18.60%;
社保基金
会持股比例将由12.13%下降至11.34%;汇金公司将由之前的6.55%下降至6.12%;其他H股股东持股比例将由11.77%下降至11.01%;其他A股股东持股比例则将由27.87%上升至32.56%。

  另据悉,汇丰方面昨日发表声明称,交通银行支持汇丰在交行A股发行后维持其19.90%的持股比例。双方正在积极探讨以适当的途径,在交行A股发行后,汇丰增持股份以保持目前的股份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