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分化显现基金品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1:09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发售的新基金重燃投资者热情,基金销售市场也开始出现强烈反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投资者更加成熟和基金业绩的分化,基金市场开始显现品牌效应。

  10日发行的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首日即募集资金近900亿元。由于采取的是100亿限额的比例配售机制,该基金最后获配的比例将在10%左右。这也意味着首日申购1万元的基金投资者,只能实现1千元左右的有效认购。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分析师韩小莉表示,随着基金业绩的分化和投资者风险意识的增强,近来基金销售市场出现强烈反差,部分基金在发售一周后尚未达到认购上限。此次上投摩根内需动力能重燃投资者热情,其品牌效应不可低估。

  随着监管部门对风险的充分告知,以及沪深股市此前遭遇近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之后,基金投资者行为趋于理性。在发售首日即告结束的,仅有易方达价值成长与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两只基金,而其所属公司均属业内“名牌”。

  中国银河

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沪深股市连创新高的情况下,
开放式基金
业绩仍有较大分化。其区间净值增长率最高达到12.03%,最低为-0.06%,相差12.09%。

  业内人士分析,市场震荡增多和热点品种的转换是基金业绩出现分化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市场热点从蓝筹股转向中小盘股,尤其是一些低价股受市场炒作明显。虽然基金公司大多会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但短期的不确定性依旧会增加业绩的差距。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基金销售中心经理陈少震分析,优秀的基金公司往往会更加关注对投资者的教育,加上有优良的历史业绩作保证,会得到投资者的普遍认可。基金发售市场的巨大反差,充分说明基金品牌效应开始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