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注意周末情结产生的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2: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从大盘的日K线图上可以看到,大盘目前的运行轨道基本是沿着一根45度的直线向上运行,而且收盘始终站在5日均线之上,这种运行状态的大盘走势在历史上非常罕见,如此连续的小步盘升,步步为营,策略得当,让空方很难发力,主动权始终抓在多方的手中。如此的逼空走势使指数离3000点渐行渐远,前期的高位箱体暂时不能对行情有多大的引力作用。

  但也不能对目前的行情盲目乐观,对可能出现的震荡和风险视而不见,辩证法在证券市场上无时无刻不在起着作用,盛极而衰,强而转弱,是这个市场不变的规律。目前股指已经强势运行了多日,多方尽管气势很旺,但毕竟是长途奔袭,在多方竭力上行的同时,空方也在积蓄着力量,虽然在每天的运行中,空方的力量在盘中就得到了较好的化解,但目前的技术图形已非常夸张,乖离率也很大,在这种状态下,空方必然会找机会给得意洋洋的多方以狠狠的一击,而周末的偷袭是空方的绝好机会之一。

  之所以对本周末的

大盘走势多一份担心,有一些技术和心理层面的因素。一方面大盘连续拉红,并较长时间处于5日均线之上,积蓄多日的庞大的获利筹码,总会在一定的时间里充当空方的反击力量;另一方面,本周是大盘冲破3000点为箱顶的高位箱体的第三周,俗话说,事不过三,这一时间之窗能否起作用有待观察;第三,股指已经处于连续上涨的历史最高位,在交易周的最后一天,人们的心情往往比平日更为复杂,获利后的兑现心理、对下周市场的不确定心理等综合因素,在周末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在这种思维和行为模式形成一定合力的作用下,大盘往往会产生较大幅度的震荡,对此种情况大家不得不防,在操作上也应有一定的相对应的策略。有备无患,不至于在震荡真的出现时手足无措。

  (陈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