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钢股份管线钢新品试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5: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鞍钢股份管线钢新品试制成功

  本报讯 日前,鞍钢股份(000898)在中厚板厂厚板生产线上试制成功三个规格的K60管线钢,这标志着公司已经具备了生产俄系管线钢的技术能力。

  据介绍,管线钢是鞍钢股份的拳头产品,中厚板厂厚板生产线升级改造后,公司管线钢厚板的技术生产能力及产品质量在国内乃至国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内首家能够生产X80、X100管线钢厚板,并顺利通过国内权威科研机构———中石油管材研究所试验评价的钢铁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X60、X65、X70、X80和X100的系列化生产,产品被应用到陕京二线、西气东输二线、川气东送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上,与此同时,公司X65管线钢热轧卷板还出口到巴基斯坦等国家。

  此次试制的K60管线钢采用与X系列管线钢存在较大差异的俄罗斯管线标准,主要为中俄原油管道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油气输出管线建设进行技术储备。目前,该批K60管线钢正准备进行管体应用的试验。K60管线钢的试制成功,使

鞍钢股份打通了俄系管线钢的工艺路线,储备了进入俄国市场的技术能力,这为公司继续领跑国内管线钢研发与生产、向
世界500强
企业迈进创造了条件。(马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