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金所:期货管理条例为金融期货发展打开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陆星兆    

  本报讯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日前正式颁布并将于4月15日开始施行。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为金融期货产品的推出奠定了合法性基础,为金融期货市场的运行提供了行为指南,为金融期货行业的发展打开了空间。《条例》出台对于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中金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条例》的出台,将极大地丰富中国金融市场的产品结构。《条例》将适用范围扩大为商品和金融的期货和期权合约交易。其中,金融期货合约的标的物包括有价证券、利率、汇率等金融产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随着股指期货以及之后股权、国债、外汇等一系列金融期货产品的推出,期货市场的交易对象,将从商品市场拓展到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中国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也将由简单的现货市场,发展为具有期货市场的多层次市场体系。这样一个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将更好地为各种市场主体提供规避风险的工具,进一步发挥市场的功能。

  《条例》为金融期货产品的推出奠定了合法性基础,为金融期货市场的运行提供了行为指南,为金融期货行业的发展打开了空间。《条例》的出台,将推动金融期货的上市进程,引导金融期货市场规范、健康地发展。

  《条例》的出台,也是我国期货市场的一次重大创新。例如,《条例》对于期货市场的组织结构进行了创新,在交易所层面上,引入了公司制的组织形式,拓宽了交易所的发展路径;在会员层面上,引入了分级会员结算制度,使得市场参与主体的权利、义务更加明晰,市场结构更加有层次、有弹性。这样一个多层次的框架体系,符合国际期货市场发展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