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楼市新年开门不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在宏观经济持续调控的背景下,上海楼市在 2006年最后一个月以下调收尾后,又在今年第一个月继续以下调开局。昨天,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发布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在刚过去的1月,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为1305点,较去年12月微降0.1%。

  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介绍,1月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内的新房成交规模为174.4万平方米,比去年12月减少了5.56万平方米,降幅为3.1%。根据该办公室1月对上海全市178个、总规模1420.1万平方米的楼盘调查样本所作的统计,有9.5%的公寓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不过跌幅大为收敛,跌幅最大的楼盘价格下跌了3.9%。同时,也有部分楼盘价格上涨,但都属于微涨,涨幅最大的楼盘上涨了3%。

  分析师还认为,利率、

汇率、税收等金融调节工具的恰当运用,在当前人民币流动性泛滥的形势下,能起到
房价
稳定器的作用。“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我们的宏观调控正在朝这个方面努力,如对
开发商
土地增值税的严格清查,有利于缩短建设周期和抑制土地囤积,如果因此减少部分未来供应,对于楼市从偏热走向理性来说,并不是件坏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