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抽查显示近三成速冻面米食品质量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2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文胜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部分“年货”食品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速冻面米食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9%。

  春节前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其中,速冻面米食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上海、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南、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78家企业生产的118种食品。

  抽查结果表明:大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中小型生产企业在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的控制方面存在差距,产品质量问题较多。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少数产品菌落总数超标;少数产品超范围使用甜味剂;部分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