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村金融改革成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文胜 报道

  刚刚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我国农村金融改革搭建了一个整体框架,即构建一个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体系。在新一轮金融改革中,农村金融改革将是重中之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下一步将在信贷、建立农村保险市场、大宗农产品期货市场三个方向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在坚持农业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农村金融支柱和骨干作用的同时,大力培育以县级法人为单位的农信社联社。与此同时,大力发展乡镇银行、专业贷款组织、信用合作组织,构建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机构。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朱泽建议,发展农村金融,要重视农村非银行金融业发展。金融监管部门应逐步放宽非银行金融业务市场准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