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深两市总市值近11万亿 01年历史重演概率极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股市总市值合计达到109425亿元,仅一周的时间再增2.2%。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沪市总市值为86952亿元,较前一周末增加了2.08%;深市总市值为22473亿元,较前一周末增加2.87%。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中国股市经历了前期的大涨,很可能会再次经历一次像2001年那样的痛苦调整。对此,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经理陈晓生认为,2001年历史重演的概率极低,甚至可以认为不可能。他认为,股票市场的牛市有两种,一种是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另一种则是降息周期下由资金推动的牛市。前一种牛市结束后市场的调整将是温和的横向调整为主,而后一种牛市将以暴跌告终,而且跌幅往往超过50%。中国股票市场1996年至2001年经历一次降息周期下的资金推动型牛市,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持,所以2001年见顶后市场进入长期调整。

  而这一波牛市是市场迎来的一波加息背景下由基本面推动的牛市,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成长性给股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使得这一波行情与上次的牛市存在本质上的区别。因此,陈晓生认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调整完全是获利回吐的压力,而并非市场将要出现类似2001年后的大调整。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