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方案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54 京华时报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方案过关

  都市股份即将改姓海通证券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都市股份(600837)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200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合并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此举表明,都市股份即将改姓海通证券。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都市股份昨天一复牌就封于涨停。尾盘报收12.43元,涨幅为9.99%。

  根据双方具体的借壳方案,都市股份向光明集团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的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换股比例的确定以双方市场化估值为基础。海通证券的换股价格为每股2.01元;都市股份的换股价格为每股5.80元,由此确定海通证券与都市股份的换股比例为1∶0.347。

  据了解,双方的借壳计划仅剩下最后的一步,在上报中国

证监会得到批准之后,海通证券的借壳上市方案就可以正式实施。至此,都市股份公司也将正式更名为海通证券,这预示着券商板块将再添新军。受此影响,不仅都市股份昨天收于涨停,就连中信证券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券商概念股也集体发力,上升动力十分充沛。由此不难看出,在主流板块的背后,一个叫做券商概念的题材俨然已经成为了当前市场最具有挣钱效应的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