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硕股份面临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3: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已经停牌将近3个月的宝硕股份昨天针对重大事项发布公告称,因承兑汇票逾期纠纷正面临10亿资产被拍卖的可能,此举将可能导致公司解体和清盘。这一消息对于宝硕股份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公告显示,2007年1月17日,锦州市商业银行及其下属锦州万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因宝硕股份4100万元承兑汇票逾期纠纷一案,申请当地法院强制执行,并在相关场合发布通知,限期对宝硕股份价值近10亿元的全部下属子公司股权、全部土地使用权、

商标实施拍卖。

  昨天,宝硕股份董事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因流动资金周转问题,无法在限期内履行偿还义务。一旦公司商标被拍卖,将导致公司无法经营,全面停产;一旦公司子公司股权及土地被拍卖,将导致公司解体、清盘。但是公司的相关人员正在努力与锦州市商业银行方面积极地协商,希望公司的股权和土地等资产不被拍卖。

  据记者了解,此次公司被执行的资产和子公司的股权多属轮候查封。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公司的负面影响,公司已经向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宝硕股份就已经成为市场的“明星”。先是在去年10月18日突然爆出了5亿多的大股东资金占用,随后又卷入河北籍上市公司担保怪圈,还被

证监会立案调查,时至今日也没有最终的调查结果。由于公司方面的清欠工作没有进展,因此,公司去年的三季报至今也没有披露。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