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逐渐走出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一沪综指先抑后扬,最终收盘不仅再创本轮行情新高站上1350点,而且已是连续第5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保持在200亿元上方。股谚云“量在先,价在后”,资金是推动股指扬升的直接要素。据统计,如此稳定的在200亿元上方连续放量是2005年以来的首次。

  从去年以来的四次行情(除年底至今的本轮行情)看,成交量的级别很大程度上揭示出行情的特征,也就是是否属于反弹行情。根据观察,这四次行情在上扬阶段的日平均成交
金额一般在100亿元至150亿元的范围内,而且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保持在百亿以上的情况也仅出现过两次(去年2月和8月),其他时间的量价配合基本为无序状态,有时大到150亿元,而有时萎缩到60亿至70亿的水平,而一旦3日平均成交金额落至百亿下方,常常就是反弹行情结束的时候。而反观本轮行情特别是今年以来的量能与指数配比格局看,表现出与去年反弹行情截然不同的量能推进速率,这全面揭示出本轮主力超强的控盘力和操作策略。

  在市场公认的低风险区域千三下方,本轮行情仅在2月7日到达单日200亿元的成交量,而其余75个交易日(去年12月6日至今年3月31日)都在200亿以下,显示出主力动用兵力的节约性,而如果量能就此止步,就意味着熊市反弹行情的再次重演。而就在做多资金进入“瓶颈”之际,4月份开始,主力终于派出第二波兵力,这就是将市场成交推上200亿元的新台阶,从而有效消化2001年6月开始的大熊市中最密集的成交区间即1312点至1750点的大箱体,这才是真正考验做多资金实力和意图的开始。

  自去年12月6日1074点开始的本轮行情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阶段行情,而是A股市场走出熊市的开始。其关键原因在于国际产业资本、金融资金战略转移下给

中国经济带来的超长期发展机遇,同时
人民币升值
、中国经济城市化、工业化和国内广阔消费空间增长的巨大潜力给股市带来强大支撑。从目前日成交量、指数运行以及周K线的指标看,大盘仍处在健康的运行轨道中。

  万国测评周戎

  

逐渐走出熊市

  上图:齐齐看好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