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三董事昨日认罪 今日将进行宣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5: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喻春来 薛梨 索佩敏

  就在中航油为重组计划等待特别股东大会定夺之时,今天下午,新加坡下级法院将对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3名董事荚长斌、顾炎飞和李永吉进行宣判,这3名董事已于昨日向新加坡法院认罪。

  昨日,中国航油(新加坡)新闻发言人云大卫称,此次宣判不会影响中航油(新加坡)的重组。

  云大卫说,荚长斌、顾炎飞和李永吉被宣判是中航油(新加坡)过去历史的结束。这3名董事均是中航油(新加坡)的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士。该公司2004年因从事期权交易,发生8亿6496万新元的亏损。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总公司新闻发言人边晖也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明天将会有结果,到时会对外宣布。

  据悉,荚长斌向辩护委员会承认了两项指控:蓄意没有向新加坡交易所披露巨额亏损的信息;内部交易。李永吉和顾炎飞也都承认了蓄意没有向新加坡交易所披露巨额亏损信息的指控。

  这三位人士都已经承诺一年内都不会担任新加坡其他上市公司的董事或首席执行官,荚长斌,李永吉是从完成中航油重组后算起。顾炎飞是从昨日(3月1日)起算起。

  顾炎飞已经主动辞去中航油(新加坡)董事的职位,昨日起生效,但仍将担任特别工作小组的负责人,负责公司重组和复兴,并且要负责重组后的一段时期内的日常管理。

  此前,2月28日,中航油(新加坡)公布了2005年全年的财务业绩,公司已从2004年的巨亏转为盈利。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中航油(新加坡)已取得1267万新元的净利。在3月3日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前,中航油(新加坡)终于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答卷。

  分析人士判断,明天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将对中航油(新加坡)的生死进行定夺。而据中国航油(新加坡)新闻发言人云大卫透露,如果股东大会通过重组计划,中航油(新加坡)将会把计划提交新加坡最高法院通过,随后向新交所申请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