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控股浦发后 上海国际集团将增资扩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5: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小兵

  在与花旗竞争浦发银行控股权中占据上风的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今日透露,在持有的浦发银行股份占总股本的24.993%,从而坐上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交椅之后,上海国际集团自己将借机实施增资扩股。为此,有关各方已于2006年1月18日签署了相关出资协议。

  上海国际集团透露,1月18日签署的协议是《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久事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之出资协议》。根据该协议,上海市财政局拟以现金入股,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久事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浦发银行股份折价入股。增资扩股完成后,上海国际股权结构将有所变化。

  上海国际集团同时表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久事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浦发银行股份折价入股事宜亦构成本次收购事项之一。而根据上海国际集团自己的注释,这里的"本次收购",是指"上海久事公司等4家公司以所持浦发银行股份折价入股上海国际,以及上海国际、上海国投协议受让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公司所持浦发银行非流通股股份的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